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纪念中日乒乓交流50周年 日本老运动员代表团将访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5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东京3月15日电为纪念中日乒乓球友好交流开展50周年,日本乒乓球老运动员代表团将于本月底赴中国访问。届时,中日两国当年的乒乓国手将再聚一堂共叙友情,并开展联谊活动。

  1956年,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首次踏上国际舞台。当时中日两国还没有恢复外交关系,小小银球增进了两国人民
的友谊,对中日友好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两国民间体育交流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据日本乒协国际委员会委员杜功楷介绍,此次访华团成员包括高桥浩、木村与治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闻名世界的日本乒乓国手。参加活动的中国老运动员有徐寅生、邱钟惠、李富荣、庄则栋、张燮林和郗恩庭等。两国老运动员届时将在北京共同看望热衷乒乓球运动的中国青少年,并在中央电视台录制一场联谊会。目前加盟中国乒超联赛的日本著名运动员福原爱也将参加交流活动。

  杜功楷说,中日恢复邦交以来,乒乓交流从未中断。

  (记者张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