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队冬训进入冲刺阶段 铁杆“粉丝”献重要光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随着春天的到来,中国体操队的冬训也进入冲刺阶段。从公开训练课就可以看出,队员们的训练时间又延长了不少,昨天下午近6时,训练仍没有结束。由于新规则的实行,体操迷们也很为中国选手操心,一位“粉丝”送来了精心制作的外国选手比赛光盘,希望这些情报能对中国体操队了解对手提供帮助。

  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课,一切如常。李小鹏已经在双杠上做出了屈体前空翻两周挂
臂的动作,回复情况良好;女队随着悠扬的乐曲进行形体训练。惟一不同的是,昨天的训练课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中国体操的铁杆“粉丝”。

  因为教练们都在忙着队员的训练,这位“粉丝”在场边站了很久才找了个空当拦住女队教练陆善真,把一张光盘交给了他。据了解,这张光盘是近期在欧洲的一些体操比赛中,外国选手的比赛录像,是这位姓张的体操迷找外国网友搜集的资料。通过这些资料,中国教练和队员可以了解近期外国选手的比赛和裁判的打分情况。这位体操迷还介绍,他和战友们还根据新规则的各项具体标准,在网上做模拟打分,也掌握了一些规律,希望能够和国家队的教练们交流心得。

  对于“粉丝”们的热情,陆善真非常感动,他表示:“我们一定好好研究这张光盘,尽管体操爱好者和我们教练对于新规则的理解和对于对手的研究思路不尽相同,但是能够为我们开阔视野,肯定具有借鉴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