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求家庭安稳 诸宸坦露心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诸宸这两天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不仅是因为自己要变更国籍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更是因为妈妈的病一时还难以得到及时医治。从多哈来到上海已经两天了,两天里诸宸哭了两回。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她很想向棋迷澄清有关想法:这次并非换国籍,而是代表卡塔尔棋协参加年底的亚运会。当然,也不否认换国籍的事情在以后发生。

  诸宸是个在乎生活的人,而结婚六年多了,夫妇俩聚少离多,结婚六年几乎就是分
居的六年。在归属上双方都曾难以说服对方,特别是默罕穆德,在卡塔尔过得挺好,地位也高,诸宸很难说服他,作为人妻、尤其是作为母亲,诸宸不得不转向卡塔尔,结束漂泊的分居生活。

  诸宸坦言:“这一切既然发生了,就算是爱情惹的祸。”她否认是为了钱而为卡塔尔队效力的,作为一个在当地有地位和背景的家庭并不缺钱。

  诸宸是个喜欢追求完美的人,至少在心理上不想伤害任何人。当时结婚时,诸宸家里人不舒服,但如不结婚,又会伤害穆罕默德,没法做到两全,诸宸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其实,诸宸这次代表卡塔尔参加亚运会已经没有任何障碍了。因为,国际棋联规定,一个协会向另一个协会申请,三个月之内不可以代表,三个月后自动转会。

  早在今年1月,诸宸就提出来转会,国际棋联已经批准。诸宸透露,本可以代表卡塔尔参加世锦赛,但考虑到大家的感受,先放弃了,但在以后的比赛中,特别是亚运会上和中国棋手相碰的机会是存在的。其实,和中国棋手下棋也没特别想法,最理想的状态是和以前一样下。诸宸把卡塔尔比作公婆,把中国比作父母。

  诸宸觉得不同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的选择。小时候一心在国际

象棋上,结婚后,特别是有小孩后,家庭更重要,有了小孩,应该给小孩爱心,只有家庭安稳了,
国际象棋
才会做得更好。

  本报记者傅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