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达斯:足球得从娃娃抓起 黄博文梦想参加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05 北京晚报

  大力神杯使者、国际足联官员马拉达斯重申了邓小平同志关于“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理论,他认为这是任何国家要赢得举杯荣誉的不二法则。

  马拉达斯:“我认为中国当前最需要的是搞好青少年梯队的培养,包括相配套的一系列教练员制度和裁判员制度。”

  南勇

  学习世界杯精神

  南勇说:“大力神杯象征着足球世界中最高的荣誉,每一个参加世界杯的人都会梦想有一天举起金杯。中国足球冲击世界杯用了50年的心血,2002年才赢得了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作为中国人,我们从未放弃追逐世界最高目标的努力,下一阶段,我们首先要力争出现在2010年世界杯上。”

  黄博文

  我梦想参加

世界杯

  作为国安俱乐部的希望之星,昨天黄博文和国际队的于海以及贾秀全代表U19国青队、

中国足球的未来出席了大力神杯的亮相仪式。看着这尊梦想的金杯,黄博文激动地说:“我对世界杯的印象是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从那时我就有了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够驰骋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想这是每一名年轻球员的梦想。”

  球迷代表期待球迷统一

  北京球迷协会代表表示,在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球迷是惟一没统一口号并以各地方组织形式出现的参赛国,这造成了中国球迷在世界杯上着装五花八门,口号缺乏力度的现象。2002年,中国球迷协会曾经以中国球迷联盟形式出现,各地协会领导都是该组织理事,韩日世界杯后这个组织很快烟消云散了,所以,对中国球迷来说,尽早形成统一的中国球迷协会,将有助于中国足球的崛起。本报记者陈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