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否认紧张只求尽力 不找借口承认对手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华心怡)“中国丁”难再神奇。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丁俊晖受病体拖累,在19局10胜的比赛中以6比10负于26岁的对手巴里·霍金斯,无缘下月15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丁俊晖也成为台球史上第一位被世锦赛拒之门外的英国公开赛冠军。

  诡异的英伦气候,成为丁俊晖的一大败因。前一天因为冷空气来袭,挨了冻的他在
比赛当日便拉肚子了,浑身乏力。尽管如此,丁俊晖在比赛一开始还是紧紧咬住近来状态不俗的霍金斯。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半场休息3比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扳成6比6平,并在第12局中打出了一杆104分的好成绩。但之后,霍金斯再没有给18岁的中国小将任何机会,连拿4局锁定胜利。

  “比赛场地就像桑拿房,很难正常发挥。”但丁俊晖并不愿意为自己找借口,“今天对手确实比我出色。”

  由于丁俊晖在英伦以及国内迅速走红,英国媒体也给予了格外关注。本场比赛吸引了BBC广播电台五台的现场直播。

  从赛前到无奈落败,丁俊晖都没有提起“紧张”二字。“一点也不紧张吗?”追问之下,他承认“有一点点”。从未打入过世锦赛的他,原本希望带着入场券回到北京参加下周一开战的中国公开赛。“到了球场上,自然就想赢球。但是,一切尽力就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