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独木难支 火箭不敌网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如今的火箭队几乎成了姚明一个人的球队。与火箭前天对阵马刺之战如出一辙,尽管姚明昨天在与网队的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独揽36分,不过他缺乏队友足够的支持,在场上独木难支。火箭最终主场77比90败下阵来,季后赛已命悬一线。

  姚明孤掌难鸣

  这是火箭队在麦迪再次因背伤缺阵以来参加的第二场比赛,而对手网队则高居东部第三。姚明继续延续他自全明星赛以来的巅峰状态,他17投9中,20罚1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这是姚明最近5场比赛中第四次得分超30分,仅比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少2分,同时20次罚篮和18次命中都创下他NBA生涯单场新高。

  火箭难以翻身

  火箭其他球员本场比赛的投篮可谓惨不忍睹,除了姚明,火箭队所有球员此战59投17中。火箭队后3节比赛55投17中,在第二、第三节让网队净胜了19分,导致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落后10分以上。火箭队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4.2%,平了他们本赛季单场最低命中率,而他们的3分球更差,12投仅中两个。

  网队内外开花

  网队在“飞人”卡特和老将基德的率领下内外线全面开花,全队22次3分远投中了11个,命中次数仅比他们本赛季单场最高少1个。

  基德全场拿下11分、抢下10个篮板、贡献10次助攻,赢得他本赛季第六场三双。这是基德职业生涯的第73个三双,他只要再拿下5个三双,便将追平排名NBA历史第三位的张伯伦。

  本报记者黄永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