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世界杯的另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足球是男人的运动。像贝克汉姆那样“赛前看见老婆才安心”、或像埃芬博格那样让妻子当经纪人的,毕竟是少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马拉多纳在阿根廷队淘汰巴西队后公开称赞队友卡尼及亚,称“‘风之子’是我的另一半”,浑不将妻子克劳迪娅放在心上。

  采访世界杯的,也以男记者居多。现在回想起来,2002年采访韩日世界杯时,遇到的女同行,屈指可数。在新闻中心里,赛前赛后忙里忙外的,几乎全是男同胞。也难怪,一
场场比赛看下来,肾上腺素天天都在强烈分泌,还要在十几个赛场来回奔波,男人当然有优势。记得2002年世界杯后,包括我在内,国内男同行瘦了十几斤、20多斤的,大有人在——倒是起了减肥的作用。

  然而,雄壮、阳刚的一面,肯定不是

世界杯的全部。有时候,世界杯需要另一半。

  1998年,雅凯为法国人带来了世界杯。事后,这名老帅最为人称道的一点,就是允许国家队队员,在比赛间歇与家人团聚。在决赛中独进两球的齐达内说:“半决赛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快要疯了……幸好雅凯允许我们见妻子或女朋友。”

  2002年,一名阿根廷记者在采访完

中国队后,惊讶地问我:“为什么中国队中,连一名女性都没有?”在新闻中心,他给我看他写的文章:“走近中国队,听着球队在场上喊着口号,会让人感到一丝沉重……”

  赛场之外,世界杯组委会常常会招聘大量的女志愿者,甚至特意安排一些“足球宝贝”。巴西队比赛时,看台上不会少了桑巴女郎的身影;日本等一些球队中,由女性担任新闻联络人;2002年世界杯,在英格兰队大本营的“警戒线”外,几乎每天都有30多名女球迷,痴痴等待。

  仔细看看,“大力神杯”的金黄颜色,其实也有柔媚的一面。如此,黑白二色的足球,才会呈现出七彩缤纷的世界杯。晏秋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