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你在场内争锋 我在场外争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2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你在场内争锋我在场外争风

  这是男人的世界,有血,有汗,有泪,有铮铮铁骨。

  这何尝不是女人的世界,有花容,有智慧,也有情非得已。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刚柔并济,国色天香。她们,在闪光……

  斗艳太太团

  美丽,本是用来炫耀的。世界杯赛场上的球星们,他们的模特或明星太太,个个风华绝代。争奇斗艳,成了球场外的另一种竞逐。

  意大利军团,无疑有着最傲人的资本。从托蒂的女主播,到维耶里的名模俏佳人,亚平宁斗士身边的女人们,已毫无争议赢下“太太世界杯”。英格兰和西班牙的太太们也不甘人后,她们在《伦敦晚报》关于最佳太太阵容的民意调查中,占据了11人大名单中的5席。其中贝克汉姆的辣妹,以及鲁尼的准

新娘都在其中。

  但从来没有最美丽,只有更美丽。齐心协力并不是太太们的做派。她们大多各自为政,秀出各大时装周最时髦的混搭装扮。曾经,维多利亚与菲戈的娇妻还因为“撞衫”,将久压心底的不满借题发挥,直接在看台上大动干戈。而对于那些貌合神离的伪模范夫妻,贝克汉姆太太们左拥右抱着的公子哥,就是最夸张的“饰品”,上面分明标注:“我比你幸福”。

  较真志愿者

  正在紧锣密鼓接受培训的世界杯志愿者大军中,女性所占的比例为39.8%。她们中有翻译,有医生,有导游,也有司机。各行各业的女性,会聚到一起,也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

  出于人性化的考虑,赛事组委会相关部门原本建议一些轮岗制的工作,可以适当缩短女性的夜间工作时间。但女志愿者们集体抗议,“我们要求公平的待遇。男人们能完成的,我们也能。”女权主义者,把体恤当作“侮辱”。克希斯是慕尼黑的志愿者,她平日里是学校里的日语老师。“也许在我们其中,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是真正的球迷,但为德国世界杯感到骄傲的情感,却是无比一致的。”

  女球迷的视觉,永远不同。29岁的希弗是律师,来自法兰克福。但她一站上足球看台,便只剩激情加上一点点的天真浪漫。“我从小学开始,就迷上了足球,现在巴拉克是我的偶像。若是作为世界杯的志愿者,能有机会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见上一面,那可真是太完美了。”希弗纵容自己保留这个小小的愿望,“一遇上足球,我就感觉自己可笑起来。若是我的客户看见我在看台上头脑发热、不成熟的模样,一定全都吓跑了。”

  斗智女探员

  深入“敌军”,刺探“军情”,担当大任的都是德国的女探员,目的是杜绝非法皮肉生意。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4万名女性偷渡入境,从事性工作。此外还将有一部分以正常旅游的方式来到德国。“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妇女是受集团操控,被迫进行非法买卖。我们派出了多名女探员,她们将斗智斗勇,希望能够挖掘出黑幕,帮助我们挖掉毒瘤。”

汉堡警方的秘密行动令,因为内部无意泄密见诸报端。在其他城市,类似的策略也很普遍。

  另一方面,为了打压赛事期间将会攀升的强迫卖淫趋势,来自欧盟外国家的游客将面对更严格的签证要求。欧洲洲议会妇女权利委员会主席安娜·萨博丝卡奉劝球迷不要招妓。她说:“你弄不清哪些是被迫的哪些是自愿的!”而欧盟议员则呼吁德国设立电话热线,为被迫卖淫的妇女提供帮助。

  著名的汉堡红灯区,今年多开出好几家妓院。各地色情业的老板,也早已招兵买马。德国方面严打的效果还不得而知,但至少他们正努力使世界杯成为一片净土。本报记者华心怡

  在“最佳太太阵容”中,“辣妹”维多利亚无疑是最出名的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