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仍需战斗不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天,火箭队主场以13分的劣势负于网队,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姚明表现出色,得到了36分,但是全队的低迷却让小巨人的努力白费。

  这是一场计划外的溃败,但也是火箭队失去麦迪后可以预料的失利。姚明的内线通吃没能改变比赛最终的结果,火箭的希望,也正在一点点化为绝望。比赛之前的主题是火箭队能否实现逆转,进入季后赛,现在球迷更关注的是姚明能否将强悍持续到赛季结束。以前
火箭的灵魂是麦迪,而现在,这个使命落到了姚明的身上。所以即便是火箭离季后赛的大门已经越来越远,姚明仍需战斗不止。

  事实上,从火箭官方前几天宣布麦迪至少缺战5周这一消息时,火箭的季后赛希望就已经跌落至理论范畴。战网队或许就是一个范本:即使姚明能够冠绝全场,终究很难取得胜利。

  现在姚明必须独力背负火箭队前进。他的队友们缺少突出的能力。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虽然姚明全明星赛后场均拿下27.5分,火箭仍然难以逃离现在的困境。尽管有人说他没有达到张伯伦、奥拉朱旺和奥尼尔的层次,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已经是伟大的数据了。然而仅有他一人,

火箭的季后赛之梦是很难圆的。现在所有的球队都明白,虽然阻挡不了姚明,但是只要防住休城其余的球员,也能够将火箭击败。

  但姚明仍必须把这种夺人眼球的表现延续下去。一来,

火箭队季后希望还没最后破灭,作为职业球员,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另外,外界将姚明定位于具备一定统治力的超级
中锋
。作为一名明年将拿到顶薪合同的球员,姚明要不顾战绩好坏继续自己的精彩演出,才可进一步确定自己在NBA的地位。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