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菲律宾因财政紧张大幅削减亚运选手数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2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15日电(记者范跃龙)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5日报道,由于财政困难,该国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规模将被大幅缩减,总人数不超过50人。

  菲律宾报业巨头《马尼拉公报》对此表示失望,它援引菲律宾亚运会工作组组长戈滕科克(音译)的话说,由于菲律宾体育委员会提供的财政经费极为有限,无法支持更多运动员参加多哈亚运会,按照该工作组制订的遴选原则,只能以优中选优的方式,挑选不超过
50人代表菲律宾参赛。只有在预选赛中被选中,以及在世界和洲际比赛中赢得奖牌的选手才有机会进军多哈,二线选手则希望渺茫。

  戈滕科克还说,尽管亚运村为教练员和运动员提供的食宿都是免费的,而且亚运会工作组也将尽量节省开支,但这并不意味着运动员人数可能增加。

  如果仅仅派出50人,这将是菲律宾近年来参加亚运会人数最少的一次。在韩国釜山举行的2002年亚运会中,菲律宾曾派出了233名运动员参赛,在

台球
拳击
和马术项目上共赢得3块金牌。在去年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中,菲律宾历史性地名列奖牌榜第一,使该国体育界为之振奋。(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