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永济电机厂——创建职工体育示范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46 中国体育报

  中国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定有明确目标,现正进行第二期工程,重点是构建工厂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满足员工家属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以提高员工家属生活质量为己任。他们正在积极引导消费,逐步建立有利于健身消费的体制和机制,花钱买健康逐渐成为工厂职工及周边地方群众的时尚消费,企业体育产业化正在进行中,工会下属职工俱乐部与体协合并成立文体中心,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依托社会,面向市场,运行有序,自我发展能力的机制不断增强。

  永济电机厂在晋南中条山下,1969年建厂,职工家属现已增至两万多人,多次获得各种体育先进荣誉。这里的职工体育纳入企业制度化管理体制。永济电机厂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体育教练员队伍和职工体育骨干队伍。厂体协下属单项体协已有18个,每个协会又都有一支稳定的百人左右的骨干队伍,配有专业管理人员。各单位都由第一管理者担任体协理事,党支部、团支部、工会都设有兼职文体委员。各单位都有相对稳定并有特色的基层体育代表队。离退休职工和家属群体更是健身活动的主力。

  永济电机厂的职工健美操运动经过10多年赛场拼搏已成为品牌项目,业余健美操队多次代表火车头体协参加全国比赛,夺金拿银,工厂成为全国铁路健美操训练基地,已经进行了1000多人次的专业训练。利用这个阵地大力推广群众性健美操活动,连办7年的全厂健美操比赛设有老、中、青、少四个年龄组,参加者小到7岁孩子,大到68岁老人。健美操普及率达到总人数45%以上,成为电机厂传统项目。

  和健美操队一样,永济电机厂的许多业余队伍都显示出专业实力。冬泳队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80%以上的职工体育项目定期参加地级以上比赛,有些项目频频夺冠。取得好成绩也和工厂完备的体育场地设施有关。工厂拥有标准草坪体育场、带五米跳台标准游泳池、及篮球、羽毛球、门球等球类场地,拥有两块大面积职工活动中心和健美操馆、

乒乓球馆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