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流行“难度冲击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在中国跳水队,冲击高难度动作不仅仅是年轻队员的事情,就连“当家花旦”郭晶晶也走在“冲击波”的最前端,并且是以25岁的“高龄”!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等一些老队员也都在挑战新的高难度动作。

  在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澳大利亚站和德国站比赛中,郭晶晶以绝对优势包揽了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4枚金牌,显示出了无人能及的优势。更让人高兴的是,她在冬训中
“拿”下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一难度系数达到3.4的高难动作。周继红介绍说:“5154B这个动作属于男子动作,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第二个女选手敢跳。本来郭晶晶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已经很明显了,但她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依然在冬训中攻克了这个高难度动作。”

  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近来很少露面,原来他是饱受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困扰。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他就开始苦练难度系数为3.6的新动作6245B(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因为根据新的跳水规则,他原来的臂立动作遭到“贬值”,必须选择另外一个高难度动作。胡佳透露,两星期前他才开始练习6245B动作,经过陆上和诱导动作后,只跳了两次就攻克“难关”。

  在胡佳缺席的前3站大奖赛中,男子跳台新秀林跃、张宸、火亮和周吕鑫等队员都展示了冬训中的“新成果”,特别是小将林跃和火亮分别赢得了两站冠军,还把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动作发挥得十分出色。但胡佳对此并不担心,他说:“年轻选手有他们的优势,我有我的优势。等我养好了病,就会以新的面目出现。”

  据了解,3月28日在江苏常熟展开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以及4月23日开始的跳水大奖赛珠海站比赛中,郭晶晶和胡佳都有可能以“新式武器”亮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