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合搏击对抗赛25日揭幕 三秦武林高手磨刀霍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中国“英雄榜”综合搏击对抗赛本月25日晚将在西安交大思源体育馆拉开大幕。目前,参加本次大赛的我省三家俱乐部的12名选手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本次大赛技术总监、西安体院散打队主教练赵学军表示:“陕西选手有信心在家门口打出威风,捍卫陕西武林的尊严。”

  本次大赛由省武协主办,比赛采用MMA(综合搏击)规则。散打、拳击、柔道、摔跤、
空手道、跆拳道等项目的选手均可参与。这种多项目选手间的搏击对抗赛,在国内还是首次举办。

  在散打比赛中,参赛一方倒地比赛即暂停。而综合搏击没有这一规定,选手倒地之后,比赛仍可继续。直到一方认输或失去比赛能力时才终止比赛。西安体院的散打名将那顺格日勒说:“散打比赛中,裁判会频频打断比赛,而综合搏击比赛中,裁判主要承担安全责任,这样比赛将更加连贯,更富观赏性。”

  本次比赛共设7个级别。参赛选手共30人,他们都是全国各散打俱乐部的签约选手,其中包括全国柔道冠军浩斯巴雅尔,全国太极推手冠军樊帅新,以及中国特警学院的警官和巴西柔术高手。我省隆基俱乐部、西安体院青少年俱乐部、亚建俱乐部的12名高手也将参加角逐。不久前在菲律宾击败金腰带得主马克•桑高的小将何鹏以及在国内外大赛中屡获佳绩的敖海林、张铁泉等猛将届时都将为陕西武术的荣誉而战。

  本次比赛,主办方将免费给有兴趣的观众赠票,电话:961666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