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难挽全队颓势 火箭挥别季后赛几无悬念(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小巨人难挽全队颓势火箭挥别季后赛几无悬念(图)

  姚明需要更多人的帮助。依而摄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火箭将士现在可以开始为下赛季做准备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尽管姚明奋力砍下个人赛季第二高分36分,但火箭还是主场以77∶90惨败网队,跻身季后赛的希望近乎破灭。

  小巨人难挽全队颓势

  “个人的表现没什么好谈的,我打得再好球队还是输了。”郁闷的姚明无奈地说道。

  主场迎战基德领衔的网队,

麦迪继续因背伤缺阵,韦斯利也首挂免战牌,小巨人便自然成为
火箭
争胜的惟一希望。3投3中、6罚6中,状态神勇的姚明首节便砍下12分,力助火箭以26∶20先声夺人。但第二节伊始,趁小巨人下场休息之机,网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一举以31∶28将比分反超。姚明重新登场后,连投带罚再得7分,卡特、基德也是内外开花。半场结束时,网队47∶41取得优势。

  前两节独得19分,小巨人第三节疲态初现,仅仅拿到2分、1个篮板。卡特则连续投中4个三分球。三节战罢,网队将优势扩大为68∶55。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最后一节较量,姚明一人扛起火箭反击的重担,他连投带罚,一人连得15分,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为76∶84。但基德、卡特连罚连中,最终还是为网队轻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姚明得到36分、9个篮板,实现了连续12场得分“20+”的伟业。但除他之外,火箭却仅有阿尔斯通一人得分“上10”。基德则有11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3双”发挥,卡特砍下29分,网队4人得分“上10”。对此,范甘迪赛后也无奈地表示:“姚明今天打得非常好,我认为甚至比前面几场都更好。但是对于全队来讲,我想我们应该在投篮方面做的再好一些,遗憾的是我们做的并不是很好。”

  季后赛之梦遥不可及

  好梦由来最易醒。姚明虽勇惜无绿叶“帮衬”,在

马刺、网队身上遭遇两连败之后,火箭一度重新燃起的季后赛之火,又到了接近熄灭的边缘。

  主场负于网队之后,火箭目前以29胜、35负、45.3%的胜率排名西部第11。在常规赛还剩18场的情况下,火箭与目前排西部第八的国王相比,少胜3场、多负4场。即使比较西部第十爵士,火箭也有少胜1场、多负3场的不小差距。

  仔细分析火箭余下的赛程,3月下旬的比赛中,他们将两遇小牛、先后挑战马刺、快船、骑士等强敌。在麦迪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这几场较量绝对都是凶多吉少。而在4月份的11场比赛中,火箭的对手也有湖人、国王、马刺等劲敌。可以说,除非出现大的意外,以火箭目前的状态,将胜率提高到超过50.7%(目前国王的胜率)的可能性极小。

  客观地说,火箭跻身季后赛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手中。即使在常规赛后18场的较量中,麦迪能够及早归队,姚明能够保持目前的神勇,火箭能够打出密不透风的防守。但无情的现实却是,他们或许能追上伤兵满营的爵士,能超越6连败的黄蜂。但对姚明和他的队友们来说,要赶上状态正佳的国王,却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随着防守悍将阿泰斯特的加盟,国王已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他们不仅刚刚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而且还将西部老大小牛屠杀。以国王目前的状态、气势和赛程安排上的优势,火箭要想“篡位”可以说“难于上青天”。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