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急需雪中送炭非锦上添花 火箭得分不能只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新京报消息,在追赶西部第八的路途上,火箭好不容易把胜场差从4场缩小到3场,但接连败给马刺和网队后,这个差距再次被拉大到3场半,在常规赛还剩18场之时,季后赛的门槛几乎对休斯敦人关闭了。

  范甘迪还在责怪部下们防守不力,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对手的得分都比他们的场均得分低,而且也低于火箭的场均失分———防守不力并不是火箭败北的惟一借口。而且,
火箭的得分逊色于自己的场均得分,缺乏得分手段也是失利的重要原因。

  的确,全明星赛后的姚明打出了他进入NBA后的最佳状态,连续11场比赛得分20+。不过,凭借姚明一个人的努力还不足以保证火箭的胜利,毕竟他还不能像科比那样自如地砍下40+甚至50+,火箭还需要更多的得分。

  但此刻,火箭的头号得分手麦迪再次因伤缺阵,霍华德稳健的中投也只是偶尔露峥嵘,经验老到的韦斯利更是出现了得分为0的尴尬———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在姚明出现得分高潮之际,

火箭其他人却集体萎靡,就是找不到好的得分手段。

  如果说惜败给卫冕冠军

马刺尚有情可原,那完败于网队则让人看不出这是一支为季后赛而拼命的球队。虽然
火箭队
员会努力争抢每一个篮板球,会去扑救那些失去控制的地板球,在防守上确实做得不错;但姚明不在场上时,火箭没有人能挺身而出去咬住比分,他身边的队友似乎更善于进那些锦上添花般的投篮,而不善于投进雪中送炭般的球(惟一精于此道的麦迪何时能再现赛场尚未可知),这也只能让姚明的高得分打了水漂。

  现在,火箭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但他们此后的对手,除了超音速和开拓者好对付一些外,别的也没什么善主,不是实力明显高出一块就是要为跻身季后赛名额而和火箭死掐,如果不想去选秀大会上赌一把手气的话,范甘迪该好好想想怎么改善进攻了。

  别忘了,得分,不是姚明一个人的事情。(古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