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冠军赛向田亮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就在昨天有媒体爆出田亮跟超女叶一茜的绯闻后,非常巧合,国家游泳中心联合江苏省常熟市体育局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跳水冠军赛的新闻发布会,而记者在参赛名单上,没有看到本该出现的田亮的名字。随后,一向对田亮问题采取低调回避态度的跳水部主任周继红,尽管在发布会上依然回避提及田亮,但在之后的采访中还是透露:目前不会考虑田亮回国家队的问题。

  (记者李宇皓陈宏)

  全国跳水冠军赛公布的选手“参赛资格”是:十运会和今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的个人前12名和双人项目前8名的运动员。而这马上被敏感的记者问及是否包括田亮。但周继红却显然不愿意提及田亮,只是表示“参赛选手由各省市自己决定,众多的跳水奥运冠军除个别选手外,都将参加此次赛事”。

  随后记者从赛事报名表上发现,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名将的名字全部出现在上面,但其中并没有田亮。从组委会到陕西方面,都没有透露原因。

  目前国家跳水队的发展计划,已经在逐渐向“高难度”靠拢,像这次冠军赛为了鼓励选手冲击高难度,就特别设立了“难度奖”和“突破奖”。这样的发展方向,对于何冲等新人是好事,但对于田亮这位老将,似乎已经摆明了游泳中心绝决的态度。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大赦天下”的基调已经在

网球和篮球上起了效果,但游泳中心却依然对田亮归队说了“不”。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说:“我们没有收到体育总局的这个政策,而且每个中心都会有自己的处理方法,网球篮球他们怎么做是他们的。关于田亮事件,游泳中心在元月已经开过新闻发布会谈过看法了,把他调整回省队,完全出于队伍管理的需要,是队伍加强纪律性的体现。”

  在新闻发布会后跳水队的公开训练中,刚刚升为跳水部主任的周继红告诉记者:“今年年初,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助理张挺,也就是田亮的教练,曾经来到北京,与我们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和当时的跳水部副主任李军讨论过关于田亮回国家队的问题,谈话的结果是田亮继续在陕西省队训练。”而在记者追问到底田亮有没有希望时,周继红变得非常严肃:“目前没有考虑。”她没有多解释,只是说:“

中国跳水队纪律非常严明,我们现在要认真备战08奥运会,其它的不会过多考虑。”

  记者也从冠军赛组委会有关人士处打听过消息,对方表示:“尽管在一起工作,但田亮的事情太敏感,整个中心上下自己的人都不愿意讨论。”

  而在国家队大门继续紧闭之时,田亮用自己的方式抗争着,他这两天在经纪人的安排下,去合肥参加了一商业活动,并在随后被传出绯闻,而且他的自传也将在本周四面市。国家队开除他的每一条理由,他依然照做不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