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赤道几内亚夺得中非经货共同体杯足球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7:32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14日电(记者陆遥)马拉博消息:在14日进行的第三届中非经货共同体杯足球赛决赛中,坐镇巴塔的东道主赤道几内亚队经过点球决战,以5比3战胜卫冕冠军喀麦隆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赤道几内亚和喀麦隆两队在规定比赛时间里战成1比1平。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幸运女神站到了东道主一边,使得在非洲足球圈内无甚名气的赤几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战胜上
两届冠军得主喀麦隆。

  赤几体育青年部的青年事务主管鲁·奥比昂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喀麦隆是一支强队,但今天我们的球员发挥更为出色。我相信,赤几一定能打进2008年非洲杯决赛圈。”

  在当日早些时候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加蓬在点球大战中9比8胜乍得,获得第三名。

  中非经货共同体的前身是1984年创建的中非关税和经济联盟,1999年6月更名为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

  首届中非经货共同体杯足球赛2003年12月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除赤道几内亚外,该共同体其他五个成员国均派队参加,喀麦隆队在决赛中以2:0战胜中非共和国队获得冠军。第二届杯赛2005年2月在刚果(布)举行,喀麦隆队在决赛中1比0战胜乍得队,蝉联冠军。(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