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为“钱”移情别恋 瓷娃娃今日签约广东女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3:47 重庆商报

  “瓷娃娃”转会了!日本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可以说人见人爱,而她今天将正式从辽宁乒乓球队转会到广东乒乓球队,这次转会相当特别,因为是她自掏5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350万元)才促成此事,而可爱的“瓷娃娃”此举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水平。

  

福原爱为“钱”移情别恋瓷娃娃今日签约广东女乒

  “爱之队”为“钱”移情别恋

  为了尽快让自己的女儿在

乒乓球中超提高自己的水平,福原爱的父母去年帮助女儿成立了一个“爱之队”。去年,福原爱与辽宁乒乓球队签约,作为辽宁女乒的第三主力,福原爱与王楠、郭跃等名将并肩战斗。但是,作为辽宁女乒的“第三单打”,福原爱联赛成绩并不出色。在联赛结束后,福原爱并没有与辽宁队续约。为此,福原爱的母亲千代解释说,让福原爱转会到其他球队,是为了她更好的提高水平。但是,熟悉内情的人士则表示,经济因素才是福原爱离辽赴粤的根本原因。

  事实上,辽宁方面去年既不能给福原爱更多的比赛机会,在经济方面也没有为拥有辽宁队经营权的“爱之队”创造更好的条件,而福原爱去年加盟辽宁队却带给了对方超过100万人民币的收益。因此,虽然福原爱去年联赛结束后一度想加盟北京队,因为那里有她崇拜的国手张怡宁。但是,福原爱父母主打的“爱之队”,没有选择续约辽宁,也没有选择经济条件不好、经常拖欠球员工资的北京队,而是转投了相对较好的广东队。

  精明广东人抓住了“瓷娃娃”

  福原爱转投广东并非偶然。在此之前,她已经与广东乒乓球队合练了10多天。此外,广东乒乓球队的策略调整也使得双方一拍即合。由于经营不当,今年广东乒乓男队转卖给吉林,而他们也将重点倾斜到女队。因此,广东乒乓球队很早就瞄上了福原爱。据悉,早在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女子乒乓球

世界杯时,广东女乒就找到了福原爱。福原爱能带来商机,正是精明的广东队所看重的。

  按照这次和广东队签约的,其实是福原爱父母的“爱之队”来支付5000万日圆赞助广东女乒。但实际上,广东女乒的收益远不止这点,日本一家电视台也明确表示,愿意购买本赛季广东女乒所有主场比赛的转播权,十几家日本平面媒体也表示将跟踪报道福原爱代表广东出战的所有乒超比赛。随着福原爱的到来,广东女乒抓住“瓷娃娃”所获得的将是多方面的收益,而“瓷娃娃”获得的,将是有更多上场机会,因为她将由在辽宁队的第三单打变为第二单打,而其今年回国集训以及到世界各地参加公开赛将不会再受辽宁队时那样的限制。同时,福原爱父母掌管的“爱之队”也取得了广东队的经营权。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梁伟 陈晓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