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 两连败,火箭陡感寒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3:03 燕赵都市报

  风雨飘摇的火箭刚杀出一条血路,昨天主场负网队遭遇两连败,冲击季后赛希望又变得模糊起来。虽然现在就判定火箭无缘季后赛尚早,但火箭已经感到背后丝丝寒意———身后悬崖越来越清晰,生与死只是几步距离。

  昨天战网队,姚明疯了,但再疯的姚明面对包夹,发挥也会打折扣,17投9中,20罚18中,姚明虽然得到全场最高36分9个篮板,但这显然不是姚明超级水准。姚明没有超级发
挥,火箭就很难拿下比赛,况且网队是东部排三号的球队,卡特、基德、杰弗森三杰都在阵中。更令火箭难受的是,三个家伙都有出色发挥,卡特视火箭阵地如若无人之境,全场攻下29分,基德11分10次助攻10个篮板玩出“三双”,杰弗森锦上添花贡献12分。一个姚明斗三杰本来就有难度,打折姚明自然抵挡不住网队,77:90,火箭输得不尴不尬。

  

火箭外线上一场拼
马刺
派送49分相比,本场只有阿尔斯通一人得分上双,火箭三分球11投2中,惨不忍睹。替补就是替补,他们可以一场球成功变身“N合一”版麦蒂,也会在另一场比赛中莫名哑火。看来火箭冲八奇迹不能押宝起伏不定的球队外线,姚明依然是头张王牌。但谁都清楚,面对如狼似虎的国王、爵士和黄蜂,一个姚明显然无法拯救火箭,火箭还要将他们强悍防守打出来,而且场场都要强悍。

  如果非要给火箭列一个比赛公式,应该是这样:姚明+防守+外线=成功。这也是火箭余下比赛看点所在。至于火箭最后能不能进季后赛,就看他们的运气了。

  (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