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自信不受伤世锦赛能夺冠 孙海平盼望尽快伤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莫斯科室内田径锦标赛结束后,昨天孙海平和刘翔回到北京。谈起刘翔现在的情况,孙海平表示希望刘翔能快点痊愈。

  昨天在谈起刚刚结束的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时,孙海平认为史东鹏的表现还不错,但是同欧美发达国家选手相比还有差距。谈起世锦赛印象最深的选手,孙海平说:“那个古巴的新秀(罗伯斯)表现不错,跑了7秒46。按照这个成绩来说,他的110米栏成绩可以达到
13秒20左右。”不过谈起他今后是否会成为刘翔的劲敌,孙海平表示很难说。

  对于这次60米栏的成绩,孙海平说:“这次的冠军成绩很一般,冠军特拉梅尔的成绩只是7秒43,根本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或许这也有缺乏优秀的竞争对手,比如杜库雷有关系吧。”随后记者问起,如果刘翔这次不带伤参赛的话,夺冠几率有几成时,孙海平笑着说:“这个很难讲,因为拿冠军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我当然对刘翔有信心。”

  在采访中,孙海平叹气说:“时间过得真快,刘翔受伤已经一个月了,计划全都被打乱了。虽然现在恢复很快,但还是没痊愈,一周内能否穿钉鞋训练,现在还很难说呢。不过一等他伤好了,我们就要开始专项技术训练了。”

  刘翔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比较轻松,当记者问他作为观众看比赛什么心情时,刘翔笑着说:“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挺平静的。主要还是因伤去不了嘛,而且也就是一次比赛不能参加,真的没什么。”对于如果不受伤参赛能否夺冠时,刘翔说:“不能这么去想的,冠军不能这么去想,不过如果我不受伤去参赛的话,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刘翔透露,现在他只能大步跑,还没法穿钉鞋训练。

  昨天下午,刘翔在训练局田径室内馆进行了身体恢复和力量训练,晚上照例进行了按摩。今天中午,刘翔将和孙海平返回上海进行训练。不过刘翔到上海还不能马上回家,孙海平说:“回去就奔莘庄基地,刘翔回家怎么也得这个周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