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昨日真"神"正式亮相世纪坛 南勇:国足终有捧杯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1:22 新京报

  

昨日真"神"正式亮相世纪坛南勇:国足终有捧杯日

  摆在南勇面前的这座高36.8厘米,重6.175公斤,由18K纯金铸造的大力神杯,自1974年以来先后被五个足球强国的八位传奇队长高高托起。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真品,昨日正式亮相中国,
不过在巡展的第22站,FIFA并没有给中国特殊待遇。金光灿灿的大力神杯被明确告知,只能远观不能触碰,甚至连摆触碰的姿势“合影”都不被允许。

  昨天下午,大力神杯正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亮相。

  主办方与承办方反复向媒体强调的则是:“必须远离金杯,不但不能触碰,甚至在拍照时也不能摆出触碰金杯的姿势。”代表国际足联出席参加此次中国巡展的新闻委会员副主席马达拉斯表示,他希望通过媒体当日的行为给今天将在北大进行的

嘉年华球迷一个信息,“大力神杯是足坛至高荣誉,即使是最优秀的球员与教练,也未必有亲手触摸的机会。”

  据悉,大力神杯将于16日离开北京,前往此次“FI FA

世界杯环球之旅”的下一站———
澳大利亚

  有此一说

  南勇:国足终有捧杯日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在昨天下午大力神杯北京巡展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激情洋溢地表示:“终有一天,中国队会捧起这尊大力神杯!”

  在代表中国足协发言时,南勇称:“中国足球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付出了几代人近五十年的心血。虽然我们曾经打入过2002年世界杯,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世界杯赛场离我们还非常遥远,给我们留下了切肤之痛。”

  虽然南勇在会上表示出了对中国足球本身实力的担忧,可是站在大力神金杯旁边,他还是显得格外激情洋溢:“我们中国足球人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世界杯的愿望与目标,虽然还不能奢谈冲击金杯。”讲到这里,南勇明显地提高了声调,“我们相信终有一天,中国人会捧起这尊世界杯奖杯。”

  原来如此

  以前来的是赝品

  本报讯(记者孙晓筠)“首次中国展露真容”,这是大力神杯中国站的宣传重点。由于此前中国曾经迎来过两次声势浩大的“世界杯金杯行”的活动,因此,昨天下午出席新闻发布会的FIFA新闻委员会副主席马特拉斯用了大量的时间,来说名此次亮相北京的才是货真价实的大力神杯。

  据马特拉斯说:“我知道之前在北京和上海等地曾经有过几次奖杯的展示活动,但是我可以坦率地告诉大家,那都是一些复制品,只有今天出现在这里的才是真正的大力神!”

  据马特拉斯介绍,这尊金杯在2005年专门交由原厂进行了维护翻新。“奖杯底座的绿松石环经过这次翻新后被加宽了,而颜色也更为鲜艳。”马特拉斯怕大家不相信,特意指出了真品大力神杯的不同之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