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胡佳苦练绝招增强竞争力 郭晶晶挑战男子动作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0:53 新京报

  

胡佳苦练绝招增强竞争力郭晶晶挑战男子动作成功

  日前田亮与叶一茜同机抵京。据称,两人沿途非常亲密。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田亮自传《最亮的十米》将于明天举行签售会,日前又传出他与“超女”叶一茜“绯闻”。这真的只是巧合?田亮的助手李威承认田亮与叶一茜是朋友,
但只是一般朋友。

  有媒体报道称:田亮目前和去年的“超女”第7名叶一茜正处在热恋中!据说在3月11日,两人乘同一航班从合肥飞抵北京,有目击者称两人“沿途双手紧扣,非常亲密”。

  而且“2月11日,田亮和叶一茜在合肥的别墅里共处两天后返京,在合肥期间几乎形影不离,一起打球、吃饭。”

  对于这种说法,田亮的助手李威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田亮和叶一茜只是一般的朋友而已,至于他们何时认识自己已经记不清。“媒体用各种方式炒作田亮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田亮不想对此事做任何回应,对这家媒体的报道我们也不想追究。”

  李威说。田亮的自传《最亮的十米》将于明天公开亮相。对于田亮有意借“与超女传绯闻”来为自传炒作的说法,田亮的经纪人刘韬予以了否认:“田亮是奥运会冠军,他的自传关注度已经很高,没有必要借助‘超女’进行炒作。”

  而新任国家游泳中心跳水部主任周继红昨天正式宣布,田亮还将继续留在省队训练。

  -本人现状

  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国家队

  本报讯对于此前国家体育总局要“大赦”运动员,将离开国家队的有实力的运动员召回的消息,国家游泳中心主任李桦昨天表示:“据我所知,目前总局并没有这项政策,各个项目的运动队都会有自己的处理方法。田亮的问题在去年我们就已经说过了,把他调整出队是为了队伍的管理,是出于国家队严肃队规队纪的需要。”

  在随后召开的跳水队公开课上,周继红透露,早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陕西体育局局长助理,同时也是田亮教练的张挺就曾来过北京,李桦委托当时的跳水部副主任李军和他进行了接触。“张挺和我们也进行了沟通,沟通的结果是:田亮在省队训练。什么时候回国家队?这个问题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

  至于为何作出这样的决定,周继红表示:“跳水队是一个纪律严明的队伍,我们当前最主要的重点就是为2008年奥运会培养后备力量,也是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这个环境里面成长得更快。”

  在总结本次冬训的成果时,周继红也总是对四个小队员赞赏有加,他们是林跃、火亮、张宸和周吕鑫,巧合的是,这四名队员都是男子跳台的后起之秀。而新领袖胡佳最近也练就了一套高难度动作,更具有

竞争力。如此看来,国家队的大门似乎对田亮越关越紧。(徐显强)

  旧友现状

  郭晶晶挑战男子动作

  本报讯(记者徐显强)记者昨天获悉,郭晶晶在冬训期间向一套男子动作发起挑战,而且挑战成功。

  在本次为期3个月的冬训里,郭晶晶练就了一套难度系数为3.4的名为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两周屈体)的动作,据了解,目前这套动作是世界女子跳板选手中独一无二的,之前也只有男选手才敢练这个动作。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认为,郭晶晶作为老队员,能练习这样的高难动作实属不易,说明她在未来还有提升空间。

  另外,全国跳水冠军赛将于3月28日至4月2日在江苏常熟举行,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人将参加比赛,主办方将对在比赛中大胆使用高难动作并且达到一定水平的运动员给予物质奖励,不过郭晶晶是否亮出她的“独门绝技”,还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