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灌丹麦六球也没啥用 今天只能与挪威争夺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6比0!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中国女足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阿尔加夫杯比赛中打了一场令人满意的比赛,但依然无法改变小组第三名的命运。

  本场比赛,韩端一人在上半场即上演帽子戏法,此外,小将郭月独中两元,赵晓燕也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丹麦队的表现极其糟糕。在看台上负责录像的中国队助理教练王海鸣说:“她们水平太差了,教练的战术设计似乎也有问题,球员竟然在后防线上互相倒脚
,明显是给我们队创造机会。”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看后也连连摇头:“丹麦队表现太业余了,这样的球队也能排名世界第八,比我们队高一位。”

  同时在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4比1大胜法国队,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法国和中国同积4分,但令人遗憾的是,此次阿尔加夫杯规定,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先看胜负关系,这样

中国队由于输给法国队,只能遗憾地屈居小组第三名。只能与A组的第三名挪威队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五名,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6点进行。而美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主帅论道】

  马良行:球员失误还是太多了

  据新华社电虽然

中国女足以6比0大胜丹麦队,但主教练马良行仍不满意,认为“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太多”。

  比赛结束后,马良行站在场边毫无兴奋之色。他认为,这场比赛不是中国队发挥出色,而是丹麦队表现失常。他说:“丹麦队防线较差,其中一个边后卫几乎就是业余水平,她们的守门员表现也很业余。我们队虽然打进了6个球,但在比赛中仍有很多失误。”

  他说:“我们球员比赛刚开始不够自信,球员都不敢控球,我喊了几嗓子后,她们表现好多了。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练防守,球员都想着防守不丢球,球一到了自己脚下就急着踢出去,根本不是传球。”

  马良行认为,球队训练必须要从防守开始。他说:“如果球队一开始就练进攻,防守不好,接连输几场球,球员的自信就丢失了。”他表示,下一阶段中国队就将进行进攻训练,到今年亚洲杯比赛时中国队的进攻会有较大起色。

  【领导发言】

  杨一民:女足也得从娃娃抓起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现场观看中国队与丹麦队比赛时表示,现在世界女足球员普遍存在基本功不够扎实的问题,哪个国家如果能从青少年阶段就培养出一支技术过硬的球队,就有希望将来称霸世界女子足坛。

  因此,他认为:中国女足要想实现复兴,就必须要在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上下大力气。

  杨一民在观看了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一些比赛后感触颇深。他说:“现在世界女足普遍存在一个很大的提升空间,无论美国、德国还是中国队,队员多数都是半路出家,基本功不扎实。现在谁要是先下手解决后备人才培养的问题,让球员从小就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谁就能在世界女足运动中占得先机。”

  他认为,中国队改进的余地很大。他说:“我们这次大比分赢了丹麦队,那是因为她们太弱了。我们队现在缺少的东西很多,队员无论传球视野、跑位和配合都还存在很多问题,这都需要今后去努力改善。”

  【绝对档案】

  女足六球破仨纪录

  6比0狂胜丹麦队,这场胜利不仅打破了中国女足前两场“零进球”的尴尬,同时也刷新了中国队在阿杯上的单场进球纪录和在阿杯上的最大胜局纪录。阿尔加夫杯创办于1994年,中国队从1996年开始参赛,今年已是中国队第11次参加该项赛事。在此前的10届比赛中,中国队还从未一场比赛进过6球或者6球以上,但单场进5球的情况出现过两次。此外,这场胜利同时也是中国女足自1991年第一次与丹麦队交手以来的最大胜局纪录。此前,中国女足曾与丹麦女足有过10次交手,中国女足6胜3平1负,进19球失9球。在1996年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女足5比1大胜丹麦队。(林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