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培养激情加强篮板从青年联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前天开始的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又推出新的特殊规定,男篮比赛中扣篮成功得3分,每节比赛男篮抢后场篮板6次(女篮5次)后每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加1分。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从青年到成年,从女篮到男篮,我们在世界比赛中最薄弱的地方就是篮板球吃亏。去年男篮世青赛,中国队平均身高在参赛队中排第二,尼日利亚队平均身高最矮,但我们却输给了人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篮板球抢不过人家。
因此,我们除了在训练中要抓篮板球这一环节,比赛中也要突出这一环节。扣篮成功得3分,则是为了鼓励青年运动员要富有激情,敢于扣篮。好的扣篮能鼓舞士气。”

  全国青年女篮联赛已于3月12日在江西等地展开,男青联赛3月24日开始。上述特殊规定能否达到预期目的,还需实践检验。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