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猜想:央视何时介入 外资带来啥 上座率持续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开场热热闹闹地中超联赛并未完全打消赛前人们心中的问号,于是产生了以下的猜想。

  央视何时介入中超

  恢复降级了,开幕式人气也颇旺,可对中超推广影响至关重要的央视直播何时恢复?这仍是一个相当关键的问题。“关于我们与央视的合作,现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南勇
上周说。据最新消息,经过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央视三方的几番磋商,已经基本达成共识,如果一切顺利,从下周开始,全国球迷们就能看到由央视转播的中超比赛了。不过,目前中超联赛的电视版权仍归属于东方卫视,这其中的奥妙关系,尚需央视妥善处理。因此,联赛第一轮,央视并没播出任何一个中超比赛的电视画面。据透露,经过价格方面的谈判,央视在新赛季每轮只会购买一场中超联赛进行现场直播,而且还会在周中播出一次每轮中超联赛的录像集锦,另外已有两年没有大规模报道过中超联赛的《足球之夜》也将重新出台。

  外资能带来什么

  北京国安牵手

皇马、谢菲联入主成都五牛,中国足球去年吸引来不少外资。昨天,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主席又抵达大连,和大连实德俱乐部就青少年球员培训、教练培养、球员转会以及俱乐部商务开发合作等问题进行洽谈。但现在更让人关心的,不是又有外资进来了,而是外资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什么。如果只是彼此通过合作达到占据中国市场的目的,这样的合作价值有多大值得怀疑。2006赛季,外资究竟能否更深入中国足球,能否起到改善现状的作用,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上座率能持续多久

  超过去年首轮联赛40%上座率这个数字让足协领导们都很开心。尤其是本轮联赛中一向球市很好的

鲁能还打得是客场,因此,让人对球市的整个回暖的信心增强了不少。不过上座率真的能保持下去吗?

  揭幕战西安的球市堪称是个奇迹。据估计,就这场揭幕战的球票收入就已超过国际队去年一年在上海体育场的总和。西安的球市实在是太火爆了。重庆队的主场本轮比赛也超过了1万名球迷,对于这支连续两年垫底的球队来说,这样的主场支持率显然是事先没有估计到的。恢复降级,比赛悬念增加,球迷的热情明显高了起来。不过,也不是没有球迷少的球场,比如青岛主场。

  此外,还有包括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八个主场没有亮相,因此现在乐观还为时尚早。本报记者李立

  网络编辑:赵志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