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力神今日亮相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大力神今日亮相北京

  

大力神今日亮相北京

  

大力神今日亮相北京

  昨天下午,象征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抵达北京,开始它首次全球巡回展中国站之旅。这是中国球迷首次与大力神杯真品零距离接触。

  大力神杯上了“保险”

  鉴于大力神杯真品的惟一性和1983年大力神杯前任雷米特女神杯在巴西失窃的前车之鉴,对这次大力神杯的全球之旅,国际足联做了严密的保安方案。昨天下午大力神飞抵北京后,记者们在现场只目睹了大力神杯的外装———几只真假难辨的箱子。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七八个人各拿着大小不一的箱子,让人不知大力神奖杯到底装在哪个箱子中。大力神杯在京期间,将保存在某银行的保险柜中。国际足联还将此次活动的全过程上了巨额保险,同时大力神杯在世界巡展期间,任何人都不得触摸金杯。

  今天下午亮相

  根据行程,金杯今天上午将运抵位于亦庄的

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进行内部展览,今天下午3时大力神杯将正式在中国媒体面前亮相。届时,中国U19青年队部分球员以及中
国足
坛名宿和官员将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按程序,开幕式前将播放一个国际足联专门为世界杯制作的8分钟宣传短片,该片主题是阐述世界杯的文化和带给全世界球迷的激情。此后,金杯将进入中央电视台在世纪坛临时搭建的摄影棚。

  只有10秒合影时间

  明天是中国球迷惟一可与大力神杯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它将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公开展出。届时,将组织球迷进场参观,目前近万张的门票已发放一空。据了解,每个球迷只有约10秒左右的合影时间。本报记者陈赢

  新闻链接

  大力神的故事

  1928年奥运会结束后,国际足联决定举办4年一次的

世界足球锦标赛。1956年,国际足联在卢森堡召开的会议上决定将赛事改名为“雷米特杯赛”,目的是为表彰前国际足联主席、法国人雷米特为推广世界足球运动作出的贡献。雷米特担任国际足联主席长达33年,是世界足球锦标赛的发起者和组织者。后来,有人建议将两个名字联起来,称为“世界足球锦标赛———雷米特杯”。于是,在赫尔辛基会议上更名为“世界足球锦标赛———雷米特杯”,简称“世界杯”。

  世界杯赛的奖杯是1928年国际足联为胜者特制的,它是由巴黎著名首饰技师弗列尔铸造的。其人物造形是希腊传说中的胜利女神尼凯。“雷米特杯”由纯金铸成,重1800克,高30厘米。此杯为流动奖杯,谁得了冠军,可把金杯保存4年,到下一届世界杯赛前再交还国际足联。此外,还有一个附加规定是:谁能三次获得世界冠军,谁将永远得到此杯。1970年到第9届世界杯赛时,乌拉圭、意大利、巴西都已获得过两次冠军,结果最终巴西队捷足先登,永远拥有了它。

  后来,“雷米特杯”在巴西失窃,据说是被盗贼熔化卖掉了。此后,国际足联征求新的世界杯冠军金杯方案,一共收到了7个国家的53份方案,最后意大利艺术家加扎尼亚的作品入选。该雕塑的线条从底座跃出,盘旋而上,到顶端承接着一个地球,在这个充满动态、紧凑的杯体上,雕刻出两个胜利后激动的运动员的形象。整个奖杯看上去就像两个大力士托起了地球,因此也被称为“大力神金杯”。国际足联重新规定,新的冠军金杯不再可以永久拥有,每个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只能将它保存到下一届世界杯。作为补偿,该国将获得一个镀金的“大力神金杯”复制品。本报记者陈赢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