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场种族主义行径抬头 欧洲议会敦促欧足联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近来欧洲赛场的种族主义倾诉似乎又有所抬头,为了应对这一绿茵场上的丑恶显现,欧洲议会要求各国足协对球迷中的种族主义分子采取更为严厉的处罚。

  种族主义正在欧洲赛场重新抬头,最近萨拉戈萨球迷对喀麦隆前锋埃托奥的辱骂事件证明问题已经相当严重,非洲足球先生一直是少数西班牙球迷攻击的目标。而此前在意甲中还出现过科特迪瓦球员佐罗被辱骂,含泪愤然离场的事件。

  针对最近出现的这一系列丑恶现象,超过400名欧洲议会成员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敦促欧洲足球的主管部门欧足联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欧洲议会建议,将有球迷或者球员做出种族主义行为的俱乐部开除出比赛,这个制裁措施可谓相当的严厉。

  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俱乐部的球员,还有欧洲“足球反对种族主义”组织,将在周二与欧洲议会主席博莱尔以及其他代表讨论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