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顿:我不会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7 中国足球报

  走出沈阳桃仙机场,霍顿冻得浑身发抖,他没有料到沈阳的天气还是如此寒冷。回到下榻的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霍顿诚恳地表示,请球迷给他时间,给他一次在中国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

  记者:金德是你执教的第几支中国球队?

  霍顿:第6支。在此之前,我曾执教过中国国家队、国奥队以及四川全兴、上海浦东、浙江绿城。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金德队?

  霍顿:在我看来,在中国执教是我的长远计划。我之所以选择金德,因为它是一支年轻且富有朝气的球队,这意味着我在这里将会拥有很多机会。

  记者:可以理解为一次全新挑战吗?

  霍顿:对,就是一次全新挑战。每执教一支球队,都是一次挑战,执教金德队则是一次更大的挑战,因为球员太年轻了,他们需要在新赛季有一个层次上的提高。

  记者:首轮比赛失败,这是否会影响到你率球队保级的信心?

  霍顿:我有充分的自信,我始终认为金德并不在保级之列,应该有更高的追求。保守地说,金德队应该进入前10名。

  记者:金德队首轮表现并不如意,你觉得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霍顿:年轻队员没有充足的自信,一旦遇到困境很容易慌乱,这也正是球队首场比赛上下半场表现差异过大的直接原因。我需要一段时间帮助队员建立自信,以便使球员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记者:你新赛季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霍顿:金德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在新赛季中,我希望发掘这些年轻球员的潜力,使他们成为真正优秀的球员,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

  记者:外援布拉茨在首战中表现一般,你如何评价他?

  霍顿:他的状态不是很好,但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还说明不了问题,我想接下来的比赛可以证明他到底行不行。

  记者:金德正在联系第二名外援,你希望他出现在什么位置?

  霍顿:前腰或是前锋,最好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因为球队的进攻较弱。

  记者:你在中

国足坛执教多年,你认为目前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霍顿:一个球队要想成功,必须要在4个方面努力———一是技术,二是体能,三是战术,最后是意志品质。我认为中国球员最大的问题存在于意志品质方面,他们似乎缺乏强烈的求胜欲望。

  记者:你的朋友朱广沪因为中国队输给

伊拉克队,备受外界指责,你怎么看他的执教?

  霍顿:我们一起合作是在6年前,那时他是我的助教,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队主教练。说实话,我不便对他过多评价,但我想他是中国目前最好的教练,应该给他时间证明自己。

  记者:1999年你带领国奥队冲击悉尼奥运会失败,你是否希望能够再次执教中国国家级球队?

  霍顿:这次回到中国执教,我就是为了证明自己。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选择重返中国队或者国奥队。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带好金德队,我会成功的,我相信自己不会在中国再次失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