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国安新阵未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6 中国足球报

  北京国安青岛亮相,但新的阵型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沈祥福极力想改变近9年客场不胜青岛队的想法也最终落空。

  防守仍需改造

  青岛中能队在主场从没有让北京国安队占过便宜,因此周挺、穆萨、徐云龙、张帅
构成的全新后防线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从整场比赛看,四人的表现中规中矩。被寄于厚望的穆萨并没有出色表现,只有几次争顶高空球才能体现出他的价值,依靠身高优势,穆萨在争顶头球时的成功率相当高。但穆萨同样存在与队友配合不默契的问题,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他在一次争顶头球时抢到了杨璞的位置上,并与后者头碰头撞在一起,撞头后的穆萨抱头躺在地上很久没有起来。下半场,对手一度围攻到国安队门前,球队的防守开始显得缺乏章法,穆萨与队友的配合也明显不够默契,这直接导致他在倒地解围时险些酿成大祸,差点将球踢入自家球门。

  本赛季,国安强调搞好防守,因此教练组把速度快、头球好的徐云龙放到了后卫线上。徐云龙说:“我就是后卫出身,回到后卫线没有什么不适应,就像沈指导所说的,如果搞不好防守,即使进再多的球也没用。”

  进攻还需磨合

  青京之战,闫相闯的右路突破传中曾让人眼前一亮,并制造了几次角球机会。然而,随着比赛深入,闫相闯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被替换下场。现代队的左路进攻相对好一些。

  前锋线上,科内塞与高大卫之间的配合还缺乏默契,尤其是上半场比赛,现代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却没有形成太多的射门。本场比赛,科内塞很早就进入了状态,并在上半时获得了现代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攻门机会。不过,科内塞在场上更多的时间是同对方防守队员拼抢,真正得到的射门机会并不多。可能是射门的机会太少,科内塞甚至和队长陶伟争抢主罚定位球和角球的机会,最后主教练沈祥福不得不出面指定由陶伟罚球。另外一名前锋高大卫整场比赛几乎没有亮点。高大卫的冲击力还是有的,沈祥福安排他与科内塞搭档,意图也十分明显,然而效果不尽人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