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州未开战先惹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6 中国足球报

  广州队是几支强队中“动静”最大的一支,换了投资商,也换了主教练。被解职的马米奇显然并不甘心,扬言要打官司。这对于志在冲超的广州队来说,是一种损耗。

  ■戚务生重出江湖

  戚务生在家休整两年后重出江湖,担任广州队主教练半月有余,他从体能、技术、
战术和意识四个方面与球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希望能将理论迅速融入训练课和实战中。戚务生明确表示,鉴于广州队在最近几年中甲联赛都是采用442阵型,同时经过他的观察也发现442阵型更加适合广州队队员特点,为此他决定在日后训练和比赛中均采用442阵型。这意味着马米奇所倡导的343阵型彻底被推翻。

  ■“冲超”压力挑战并存

  从首届中甲联赛开始,广州队就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但每每功亏一篑。本赛季,广州队的任务依然是冲超,戚务生刚刚来到广州就感觉到了沉重的压力。“任何一位职业教练都有压力,但我认为压力与挑战并存。”戚务生说,“我们要了解压力,并且从压力上解放出来,球员要轻松地进行比赛。我知道‘冲超’是广州球迷的愿望,这和我的愿望一样。”

  大戚对冲超充满了信心:“我对广州足球了解不多,但有广药集团这么一个坚强的后盾,他们在17天内就办好了接手球队的相关手续,跟我签约也只用了8天时间。这速度足见他们的决心和魄力。有市政府、广药集团以及这么多热心的球迷,广州足球的氛围很好,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保障。”

  ■大戚招回爱将舒马赫

  在主教练戚务生上任之后,广州队加紧了外援的引进工作。3月8日,戚务生在云南红塔时的旧部舒马赫抵达广州,能否留下来还得看他的状态。

  由于戚务生上任时广州队的内援引进工作已经结束,他只能在外援上做文章。由于广州队攻击力欠缺,引援的方向以前锋为主,中后卫也将占据一个名额。由于时间紧迫,招回旧部也是一个明智的作法。

  据悉,前云南红塔队队长舒马赫目前在俄罗斯一支前四名的队伍中效力,戚务生上任后,舒马赫表示,愿意再次跟随戚导效力。

  事实上,广州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一直在进行,戚务生正式开始带队之前,队中曾经有两名巴西外援试训,不过最终没有留用。目前,共有7名外援在队中试训,接下来,还将陆续不断有外援前来。

  ■地雷何时爆炸?

  广州队前主帅马米奇与日之泉俱乐部签的合同新东家并不买账,“大刀阔斧”地让马米奇下课,请来戚务生执教。虽然目前风平浪静,但这颗地雷随时会爆炸。马米奇表示,如果中

国足协不能为他做主的话,他将到国际足联告状,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尊严。根据马米奇与日之泉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只有在连败三场的情况下才会被解职,而他认为,即使俱乐部换了投资商,也应该履行合同。

  根据相关条款,如果新广州俱乐部不支付赔偿金等相应损失的话,国际足联有权力要求中国足协把广州队降为乙级;如果中国足协不执行的话,国际足联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对

中国队禁赛。

  据统计,打到国际足联的官司中,中国俱乐部只打赢过一起,其他全输了。所以马米奇对打赢这场官司很有信心。

  关键时刻,广州俱乐部恐怕只能拿钱来为此事收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