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包子没肉,全在褶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6 中国足球报

  包子有肉,褶也要有;包子没肉,再没个褶,就成了死面馒头。

  如果把中超看作是一部连续剧,那么除了演员(球员)之外,还有其他影响观众视觉的重要东西,比如服装,比如“制景”等等。一部电影,或一部连续剧,很多时候,“场面”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所以在“场面”和“场景”上的投入往往是很舍得的。

  中超比赛本身的观赏性不是很强。如果再把“中超的故事”放在一个个粗制滥造的场景中去表现,可能会使观众原本就很少很淡的口味也蒸散掉。

  青岛的主场在电视上看,用得上“惨不忍睹”这个词。双方都认为场地如同“菜地”。惟一不同的是菜地是绿的,青岛的场地是斑黄的。中超第一轮的比赛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是对中超的轻视,也是对观众的轻视。凭什么让观众在周末的时候,守在电视机前去看在如此烂的场地上进行的一场几近业余的比赛?

  青岛的“菜地”是个别的吗?得到的信息是除了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的主场外,其他球队的场地大同小异。北京抱怨青岛的场地,北京四环外的主场据说在景观上并不比青岛的“菜地”好出多少。且不说这样的场地会限制球员的发挥,在中超已不再“裸奔”的赛季里,用“裸场”取代“裸奔”可能让观众更难以接受。

  把场地上的草补齐,养护好就那么难吗?把场地周边的杂物清理一下,把电视镜头能涉及到的地方粉刷一下能花费多少?

  包子有肉,褶也要有;包子没肉,再没个褶,就成了死面馒头。中超别成了“馒头联赛”,再让人恶搞一下,弄得比中超好看,不值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