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二李进球带来的逻辑困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6 中国足球报

  为什么李毅在国家队进不了球,而一回到深圳队在第一轮就进了球?

  这个问题,明摆着是要问朱老沪的。换个问法就是,为什么李毅在国家队进不了球,而一回到深圳队在第一轮就进了球?

  其实这是一个多少有点像胡搅蛮缠的问题,是个伪问题。但是这样的问题发生在李
毅身上,肯定会增加人们的兴趣。

  明摆着,李毅的进球就是进给朱广沪看的。那个进球从配合到完成射门,从射门的脚法到进球后与其他队友完全不同的庆祝方式,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李毅是期待着爆发给某人看的。这个“某人”,在李毅的心里,或许是王宝山,或许是自己的亲人,或许是他自己,或许是朱广沪,或许是那些整天讥讽他球霸的记者们……或许这些人都有份儿。但是,进球这么大的一件事发生在李毅身上,而且恰恰发生在他刚刚被朱广沪冷冻之后不久,就容易让人把矛头只往老朱身上联想了。

  就像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首战洪都拉斯队时,朱广沪万万想不到主场球迷会齐声倒戈高喊“换李毅”一样,就像他万万想不到自己在客战

伊拉克时顺应民意冷藏李毅之举竟然会成为一大“败笔”一样,老朱也一定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回在中超首轮亮相中,恰恰是李毅给足了他面子,而其他当初被圈定在中伊之战范围内的国脚,在中超首轮全哑了。

  在中超首轮给朱广沪上了一课的,除郁闷了很久的李毅之外,还有李金羽。李金羽在前两场亚洲杯

预选赛中遭朱广沪弃用,但他在厦门完成的中超第一篇作业却精彩无比,连进两球。像李毅一样,在热身赛和中超赛中疯狂进球的李金羽的突然爆发也被认为是在向朱广沪表明姿态。

  于是,人们很容易陷入一个简单的逻辑中,既然李毅和李金羽的状态这么好,为什么朱广沪当初不用他们?

  不知道老朱自己是否也陷入这样的自我怀疑中。但是,在地方队状态好是否就等同于在国家队也一定会出色,这恐怕还不是一个定式。

  最好的办法是,给老朱一些时间,让他继续思考这个问题;给李毅和李金羽们一些时间,让他们继续证明自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