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不做旁观者要当参与者 最想参加南非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26 新民晚报

  

郑智:不做旁观者要当参与者最想参加南非世界杯

  匆匆,太匆匆。帮助鲁能队取得中超“开门红”后,郑智连夜飞到上海,昨天他现身静安工人体育场,参加阿迪达斯的一个活动。

  “其实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穿着阿迪的

球衣去参加世界杯。”郑智说:“可惜啊,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输得太可惜了,那样的失利,让我终身难忘。”不过,
阿迪达斯
准备安排郑智在德国世界杯期间,率领一批孩子去德国踢“我们的世界杯”。谈到这个活动,郑智显得百感交集。“我今年只有26岁,德国世界杯我不希望只是看客,这个活动也可以稍微弥补一下我的遗憾吧。当然,我最希望的,就是2010年代表中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

  在首场中超联赛中,郑智表现出色,但他并不看重自己的表现。“中国足球要上去,关键是联赛要搞好。像崔鹏、周海滨、赵旭日这样的年轻球员多涌现一些,那么国家队就有希望了。”

  由于目前正遭遇停赛,郑智无缘国足最近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而国足刚刚输给了

伊拉克队。对这个问题,郑智很低调:“我一个人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我觉得国家队在朱指导的带领下,肯定能够搞好。再过一场比赛,我就可以回国家队了,到时候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帮助国家队从小组出线。”

  阿迪达斯此次搞的活动,主题是“团队精神”。郑智表示,国家队现在也需要这种精神。“以前,我们对团队精神的理解不太深刻。其实国家队11个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只有配合到一起,每个人都发挥好了,球队才能取得好成绩。”

  当谈到“中超三代”的争冠前景时,郑智犹豫了一下,“今年鲁能队肯定希望要拿冠军。当然,上海申花、大连实德是强劲的对手。但我对自己、对鲁能队有信心。”本报记者晏秋秋

  郑智对自己、对鲁能队充满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