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简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25 今晚报

  世界围棋锦标赛日本队全军覆没

  八强我占据六席

  本报讯 (记者迟昕欣)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昨天在北京华侨大厦结束第二轮争夺,在与日本棋手的六局较量中,中国棋手全部获胜,韩国高手李昌镐和李世石还
是冲破陈耀烨和罗洗河的阻拦,占据了八强的另外两席。

  李世石对罗洗河的比赛是最快结束的,仅仅在13时30分罗洗河便爽快地认输了。随后常昊执白146手中盘击败了日本的结城聪。古力兵不血刃地轻取河野临。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陈耀烨在对李昌镐的比赛中有些保守,一直处于落后最终败北。彭荃六段执黑击败韩国天元高根台四段,周鹤洋执黑171手中盘击败日本赵治勋九段,谢赫六段执黑240手力挫日本羽根直树九段,胡耀宇中盘挫败日本依田纪基九段。

  经过抽签,八强对阵如下:李世石VS谢赫;周鹤洋VS彭荃;常昊VS胡耀宇;李昌镐VS古力。第二阶段比赛预计于9月进行。

  国际泳联跳水赛俄罗斯站

  中国军团摘四金

  本报讯 (记者何颖)历时4天的2006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12日鸣金,中国“梦之队”夺取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单人10米台、女子双人3米板以及男子双人3米板四项冠军,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了其余四项比赛的金牌。

  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王涵/李娜以337.08分的成绩顺利获得金牌;男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两员小将火亮和周吕鑫凭借稳定的发挥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一银,其中火亮是以511.90的高分摘金;吴敏霞/贾东瑾在女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中无人能敌,最终以320.10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此外,中国队还摘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桂冠。

  在女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派出了由吴敏霞和贾东瑾组成的“双保险”,但最终还是错失金牌,吴敏霞以371.85分的成绩最终名列第二,贾东瑾获得铜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以378.40分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王亮/唱晶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秦凯在男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中,以482.70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与王涵为中国队再添一银一铜。

  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袁梦出局

  李娜今晨闯入16强

  本报讯 (记者李睿)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总奖金额为21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在美国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6比2、6比4)力挫美国选手维尼亚·金,顺利闯入16强;袁梦昨天以0比2(3比6、1比6)不敌俄罗斯名将萨芬娜,无缘16强。

  在今晨女双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2比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16强。

  下月征战

联合会杯网球赛

  彭帅入选中国女队

  本报讯 (记者李睿)中国网球协会昨天公布了下月出征联合会杯网球赛的中国女队名单,李娜、彭帅、郑洁、晏紫入选,雅典奥运会冠军李婷/孙甜甜落选。

  中国队领队陈启民透露,这主要是从单打实力考虑做出的决定,他说:“联合会杯赛只能报4个人,首轮对手又是印尼队,出于从单打实力方面的考虑,李娜和彭帅就进了大名单,郑洁/晏紫是首选的双打组合。”

  中国队将于4月22日在联合会杯网球赛世界二组中客场挑战印尼队,印尼队只有维查嘉一人实力比较突出,所以李娜和彭帅的单打是要保分的。澳网冠军郑洁/晏紫将出战仅有的一场双打比赛。

  上周复出的天津小将彭帅在美国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中状态并不理想,不过陈启民还是对她充满了信心,他说:“这不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嘛,再看看她的状态,彭帅实力毕竟还是有的。”

  夏煊泽今后改攻双打

  本报讯 (记者李睿)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上,中国老将夏煊泽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负于马来西亚名将哈菲兹,被淘汰出局。随后,夏煊泽与龚伟杰搭档,参加了男双比赛。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收拍后,夏煊泽透露,今后他还会继续活跃在羽坛,但不是参加单打,而是转行参加双打比赛。

  曾经获得过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夏煊泽认为,随着自己年龄渐大,体能和伤病影响了单打水平的提高,他和教练组商量后决定转行参加双打比赛。虽然双打与单打在技术和节奏上有很大区别,但是夏煊泽在与队友配合双打进行训练后,感觉还不错,乐观的夏煊泽认为,转攻双打是给自己一次新的机会,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做新的准备。

  目前,中国男队除了蔡赟/付海峰是双打一号主力,年轻组合谢中博/郭振东、桑洋/郑波发挥常有起伏。也许正是看到这样的情况,夏煊泽和教练组才将双打作为突破口,做出了上述决定。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

  孙英杰随王德显重新开练

  本报讯 (记者何颖)“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但他仍然是我的恩师,我还会向以前一样尊重他,我们现在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争取获得冠军。” 3月5日,正处在两年禁赛期的孙英杰再次跟随教练王德显投入了训练并发表以上感言。在师徒二人被禁赛后,外界一度传出王德显不再带孙英杰的传闻,对此孙英杰表示“这是没有的事”,因为他们师徒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北京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