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领头羊”都没受到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英超:“枪手”力克“红军”

  英超第29轮12日进行了3场比赛。凭借亨利的两粒进球,阿森纳队以2:1力克利物浦队;鲁尼则在4分钟内独中两元,帮助“红魔”曼联以2:0轻取纽卡斯尔联队。

  本轮比赛过后,切尔西队以75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少赛一场的曼联以15分之差
位居次席。利物浦队以55分排在第三,托特纳姆热刺和阿森纳分列第四、第五。

  阿森纳获胜除亨利功不可没外,还要感谢利物浦队中场大将杰拉德。因为正是这位“红军”的核心人物在比赛尾声的一次失误,才成全了亨利的“绝杀”。第83分钟,杰拉德草率回传,被机警的亨利逮个正着,亨利带球晃过利物浦队门将雷纳后射空门得手,为“枪手”锁定胜局。这也是亨利在本赛季的第19粒联赛入球。

  第21分钟,亨利在禁区左侧踢出一记弧线球入球门远角,为阿森纳首开记录。利物浦队在第76分钟时将比分扳平,杰拉德在禁区前约25米处远射被对方门将莱曼扑出,加西亚头球补射破门。

  

西甲:巴萨意外落败

  近来春风得意的巴塞罗那队12日遭受打击,在西甲第27轮比赛中以1:2客场负于奥萨苏纳队,联赛夺冠的脚步有所放慢。

  由于联赛排名第二、三位的

皇马与巴伦西亚11日战成0:0平,所以巴塞罗那队目前仍以9分的巨大优势稳居积分榜首位。

  在7日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巴塞罗那淘汰了不可一世的英超切尔西队,成功晋级八强。回到国内赛场,巴塞罗那以为胜利将在脚下延续,然而联赛排名第四的奥萨苏纳击碎了他们的美梦。

  意甲:“老妇人”继续领跑

  尤文图斯队12日在意甲第29轮比赛中0:0逼平夺冠路上的最大威胁

AC米兰队,继续以10分的优势在联赛积分榜上领跑。

  意甲目前还剩9轮未打,“老妇人”离自己的第29座联赛冠军奖杯已越来越近。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大打攻势足球。相比而言,“红黑军团”在巴西中场卡卡的策动下机会更多。第21分钟,皮尔洛中场长传塞尔吉尼奥,后者前插并在底线附近将球回传,“核弹头”舍甫琴科门前劲射,可惜球被队友因扎吉无意挡住。第37分钟,AC米兰再次获得破门良机。卡卡左路突破后传中,尤文图斯队门将布冯倒地用指尖碰到了皮球,皮球改变方向从卡纳瓦罗胯下漏过,因扎吉回身时脚下打滑,错过了打空门的机会。

  中场休息后,尤文图斯队主教练里皮用皮耶罗换下伊布拉西莫维奇,希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第69分钟,加图索铲倒内德维德,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AC米兰只得以10人应战。最后阶段尤文图斯稍占上风,但也未能破门,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苇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