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成众矢之的——火箭“魔鬼之旅”以失利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45 中国体育报

  没有麦蒂,姚明已经成了火箭队当仁不让的领袖,但同时他也成了众矢之的,13日和马刺队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姚明将4连胜时的勇猛延续到了这场比赛中,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加10个篮板。第一节,“小巨人”6投4中就拿下11分,上半场结束时得到17分,帮助火箭队以42比38领先进入第三节。姚明的出色发挥也使得马刺队在下半场不得不改变对他的防守策略,吉诺比
利和鲍文不断地帮助内线球员夹击。这一招果然奏效,姚明只在下半场开始时投中一球,此后就陷入了对手的纠缠之中。少了内线的威慑,火箭队外线的威力也大大下降,除了博甘斯得到9分外,其余人全部哑火,整个第三节他们15投4中只得到11分,马刺队也就此将比分反超。

  “他们的双人包夹用得太坚决了。”姚明说,“通常情况下,我至少能看到地板,能找到其他出现空当的队友。但这次鲍文的手指一直在我眼前,几乎挡住了我全部的视线,我根本无法看到其他球员的位置。”

  对手下半场的包夹让姚明的得分效率大大下降,后两节只得到8分,不仅如此,他的防守也显得疲惫不堪:比赛进入尾声时,芬利在底线处获得切入机会,面对比自己高23厘米的姚明,芬利还是一切到底强行灌篮得手;仅仅一分钟之后,吉诺比利也上演了一记隔着姚明的扣篮……

  最终

火箭队以81比88输掉了比赛,这场失利也把他们与西部第八的差距拉大到了三场。后面的比赛,他们将陆续迎战网队,之后是小牛、
马刺
、快船和小牛,一场比一场凶险。对姚明和
火箭队
来说,这也许就是决定他们命运的6场比赛。本报记者扈建华

  NBA3月13日战报(客队在前)

  网队95比84黄蜂

  黄蜂队迎来本赛季最长的6连败,保罗17分和7次助攻。

  小牛80比85国王

  国王队以半场的优势超越黄蜂暂居西部第八。

  太阳101比111开拓者

  骑士92比98热火

  火箭81比88马刺

  超音速120比113湖人

  76人94比91灰熊

  山猫78比94活塞

  掘金101比106凯尔特人

  步行者89比93猛龙渐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