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央视一小步 中超一大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33 青年时报

   新闻原件:隔绝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两个赛季的中央电视台,很有可能从中超第二轮或第三轮起开始直播中超联赛。

  丘吉尔曾说过,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三年前,中国足协曾为中超转播与央视闹得不愉快,一方要遵循国际规则向电视转
播机构收取转播费,另一方则吃惯了免费大餐,对于掏钱买单自然是十万个不乐意。

  一拍两散,在结束了双方多年的友好合作的同时,上海文广集团用1.5亿元拿下2004-2006三年中超转播权,于是,中国足协和央视开始了老死不相往来的日子。

  不过这两家人还是没能挺到老死。

  足协眼睁睁地看着两年来球市萧条门庭冷落,球场上座率低也罢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也纷纷逃之夭夭,这一方面与中超黑幕迭出有关,另一方面,上海文广的覆盖率的确无法企及央视的号召力。

  至于央视,在失去中超转播这一阵地后,随之失去的还有美誉度,同样吃惯了免费大餐的电视观众,又怎能接受堂堂一个国家级媒体的菜单上缺少中超这道点心?于是央视高高在上的作风,招来颇多非议,也就不足为奇了。

  此番央视和足协再度坐到一起,明眼人看得出,更大程度上是央视放下了架子,尽管只是每轮购买一场中超联赛进行现场直播,但对其自身来说,央视迈出了久违的一小步,而对

中国足球来说,中超跨出了一大步。

  可以预见,“双赢”将是一个能够企及的结果,利益的驱动促使了两个曾经撕破脸皮的人握手言和。在中国足球整体萧条的氛围下,或许丘吉尔的话就此将改成: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潘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