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申花总结会鼓励为主 足协杯赛继续放开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8:50 上海青年报

  11天4场比赛,这就是申花新赛季一开始就面临的强度———尽管在申花的准备期中已经有了这样的热身体验,但是真正的比赛还是和热身有所区别的。在结束联赛的首轮比赛后,申花队在昨天中午重新集结,备战11天4战中的第三场比赛———足协杯和延边队的单场淘汰赛。

  (记者 陈敏)

  总结会,鼓励为主

  “虽然首场比赛我们没有拿下来,但是我们已经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这需要继续保持下去。”昨天中午,申花队新赛季首轮联赛后的总结会在康桥基地的会议室里进行,除了一些技术环节上的分析,领队戴春华和主教练吴金贵更多的是对球员的鼓励。

  “其实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第一场比赛的主基调就是进攻。”吴金贵跟记者谈到首轮比赛的印象,“一方面确实破门的运气不是很好,另一方面对方死守在后面。如何攻坚,这是一个国际性的难题,而且我们的实力确实也还没有强大到在进攻方面可以随心所欲的地步。”

  尽管首轮比赛开花未结果,但是全队丝毫没有动摇信心。“一开始打得不好确实有点失望,但是俱乐部的领导和吴指导也鼓励我们要自信,我想所有

申花球员对于自己的实力还是有数的,我们在后面会打好每场比赛。”

  

足协杯,好好利用

  说比赛,比赛很快就到,在两场联赛当中夹着一个足协杯的淘汰赛,对于球队一周的训练计划而言有些尴尬。尤其是在首轮没有开和之后,第二轮的联赛主场比赛更加显得重要。“这是足协的安排,我们应该遵守。”吴金贵谈到这场足协杯的安排,有些“既来之、则安之”的意味,“确实联赛的备战会受到影响,但是有那么一轮足协杯比赛,大家都会受到影响。不过所有的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当然从全盘考虑,会让一些球员适当休息,毕竟他们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了。”

  周中的杯赛对手是同样来自吉林的

延边队,而这支中甲球队一直在申花的康桥基地进行春训,可谓是“眼皮子底下的敌人”。“虽然他们一直在康桥,但是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观察人家,对于这个对手现在还并不是非常了解。不过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能力,还是以我为主,打出气势。”强调进攻的吴金贵,在周中的比赛中显然还是会继续放开作战,而新到的外援路易斯·拉米雷斯将会获得更多的表现时间。“阵地战也好、定位球也好,我想我们已经有了破门的基础,周中的比赛肯定还是全力以赴,为球迷呈现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