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周建安首点兵:张翔重出江湖 周鸿解二传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7:37 扬子晚报

  本周,新一届中国男排的大名单即将公布,这是周建安上任后的首次点兵,这份名单一直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周建安将怎样重建中国男排,使中国男排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份名单将是新的开始。此次名单的重点,除了老将张翔已经基本确定重新出山外,毫无疑问二传和副攻的人选将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名单十五日左右公布

  昨天,联系上现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后,记者得知他目前身在成都家中,本月20日左右他将回到北京准备四月份开始的新一届男排集训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已经将一份18人的大名单上交给排管中心,具体等排管中心审批后就可以向外界公布,具体日期大约在本月15日左右,18人名单囊括了老中青三代队员。

  记者联络上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时,他人在美国并且表示对男排名单并不知情,随后记者联系上负责此事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徐主任告诉记者,文件目前还没有到他的手中审批,但是在本周内应该可以公布。

  二传副攻成重中之重

  中国男排二传积弱已久,一直深为诟病,在王贺兵退役后关于用李春还是用何炯做主二传,中国男排的风格也会随之改变,但是二人都存在一定的弊病,因此在这次集训名单上,周建安表示,不仅包括各个位置上的最佳人选,还包括老中青三代。因此在二传位置上应该会有新人入选,这名新人就是江苏男排的主二传周鸿,身高、年龄以及身体素质的优势让他多次受到了周建安的赞许,虽然在接受采访时周建安闪烁其辞,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周鸿的入选可能性极大。

  中国男排的副攻自郑亮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令人满意的人选。所以此次周建安将如何调整副攻位置的人选,打出

中国队快变的风格将是此次集训的重点。综观现今中国排坛副攻无非王海川、于大伟、崔晓栋、郭鹏、马明几人最佳,不过经过中国
女排
主教练陈忠和的指点,“如果对最终的人选不能确定,索性把这两个位置上的老将和新人一网打尽,到国家队后再看他们的具体表现”,周建安应该会将这五人统统纳入名单集训以观后效。

  主攻位置上,张翔的复出势在必行,沈琼、施海荣和隋盛胜应该也能继续在国家队留守,最有希望新进入选国家队主攻位置的应该是江苏的张晨。接应位置汤淼,袁志都有望留任。而自由人初辉和钱丹的位置还是不可动摇。

  另外,王之腾、胡松、王进、李禹、姜坤、姜福东也很有机会入选。到底谁能入选,就要取决于周建安的组队思想和战术意图了。赵晨彦

  

新帅周建安首点兵:张翔重出江湖周鸿解二传之忧

  江苏小将周鸿在比赛中。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