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被硬逼上老大位置 姚明就看你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被硬逼上老大位置姚明就看你了(图)

  对方下手很重

  

华商报:被硬逼上老大位置姚明就看你了(图)

  姚明给吉诺比利一个“火锅”4连胜的

火箭昨天惜负
马刺
,距西部第八还差三个胜场。按照球队2月份以来的势头,这三场赢球的差距对于火箭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但由于麦蒂再次负伤,最长可能缺赛5周,
火箭队
的冲八前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范甘迪又将如何制定新的战术宝典。

  姚明变成姚老大

  从性格上说,姚明不属于霸气十足的角儿,但本赛季麦蒂中了魔似的连续负伤缺阵,以及给火箭带来的颓势,硬是把姚明逼上了老大的位置。所幸的是,全明星赛后,姚明率队连续取得非麦蒂式胜利。进入2月份以来,姚明均场得分维持在25分左右,均场篮板维持13个左右。对于一个中锋而言,全联盟还找不出第二个可以与姚明比肩的对手。除了数据可以显示姚明的至尊地位,近来的比赛中,姚明因数次率领全队实现大逆转,而获得了主帅和队友足够的信任。可以说,姚明已经成为火箭冲八的关键所在。现在的火箭队对姚明的倚重可以从一组有趣的数据比较中看出来:如果姚明单场罚球次数低于4个,火箭的胜率只有三成,大于4小于8,火箭胜率提升到五成,大于8个,火箭胜率就超过80%。罚球次数越多,意味着姚明上场时间越长,发挥的作用越重要。昨天与马刺队的比赛,姚明7罚7中,火箭险负马刺。在麦蒂缺阵的三月间,我们必须也只有关注姚明的发挥。

  角色球员站出来

  火箭的MM核心解体后,一方面凸显姚明的重要性,一方面范甘迪必须找人填补麦蒂留下的实力真空。纵观全队,堪称核心的除开姚明,净是角色球员。人员配置的缺憾造成了目前的火箭不可能将人马排出清晰的座次,只能围绕姚核心好好打一打整体牌。实际上,受伤病困扰,本赛季的火箭队基本上也是这个路数,要么是围绕姚明,要么是围绕麦蒂,MM组合并没有成为核心竞争力,反倒是赛季初屡遭诟病的阿尔斯通、斯威夫特,以及从板凳上崛起的博甘斯和鲍恩这一批角色球员形成的合力,关键时刻帮助了范甘迪。在冲刺季后赛的最后阶段,火箭队的潜力也只有从这些球员身上挖掘了。

  赢球关键看防守

  手中有棋,心中有局。再好的牌,也要看出牌的人如何制定攻略了。从战术角度看,火箭队近1个多月以来的超级大反弹,有赖于范甘迪战术调整。目前,火箭队均场得分排在全联盟的倒数第三位,但均场失分排在全联盟的第三位。正是向防守本色回归,火箭队才保证了可持续性的赢球。而昨天火箭与马刺双方的超低比分,更说明了火箭输在防守。这就意味着,姚明除了罚球次数要多,还要抢下更多的防守篮板球。本报记者梁军

  NBA成绩公报

  迈阿密热火队胜克里夫兰骑士队,98∶92;

  洛杉矶湖人队负于西雅图超音速队,113∶120;

  孟菲斯灰熊队负于费城76人队,91∶94;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胜丹佛掘金队,106∶101;

  底特律活塞队胜夏洛特山猫队,94∶78;

  多伦多猛龙队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93∶89;

  新奥尔良黄蜂队负于新泽西网队,84∶95;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胜达拉斯小牛队,85∶80;

  波特兰开拓者队胜菲尼克斯太阳队,111∶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