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建伟:姚明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4:2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又是两双,姚明在昨天凌晨与马刺的比赛中,取得了个人连续第四个大号两双,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4个两双。数据是一个人能力的证明,虽然有时它不能说明一切,比如姚明这个两双就是,因为球队输给了马刺。

  昨天NBA有10场比赛,产生了17个两双,其中只有9个两双出现在赢球的队伍里。能够将自己的个人表现与球队的胜利结合起来,无疑是种双赢的局面。像现在两双排名榜上,
森林狼的加内特以48场位居第一,魔术的霍华德以44场居第三,但两人所在的球队基本无望季后赛,这种只有数据没有胜利,也难以赢得对手的尊重。

  其实姚明本人并不是非常在意数据,不过良好的数据带给球队胜利的可能性更大时,姚明也已别无选择。换言之,

火箭能够幸运地杀入季后赛,姚明的数据最重要。如果没有进入,退而求其次,带着一个良好的数据告别这个赛季,也能够说明一些问题的。

  昨天“倒霉”的不只是姚明,太阳队纳什和马里昂都打出了漂亮的两双,却也被弱旅开拓者欺负了一回。而诺维茨基的24分13个篮板,球队也没能换回一场胜利,小牛这一输,又将

马刺推到了西部老大的位置,而且促成了国王排到了西部老八。火箭的眼光也不用再盯着湖人,该注意国王了,差距还是3个胜场。(阎建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