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 客场输球火箭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2:52 燕赵都市报

  昨天是NBA一个焦点时刻,活塞闯过50胜大关,韦德击败詹姆斯赢得新生代巨星巅峰对决,但这一天与火箭无关,他们依然无法飞越SBC中心,客场81:88负马刺,赛季逢马两连败。输球归输球,姚明表现堪称优秀,全场贡献25分10个篮板3次盖帽3次助攻,没了麦蒂的火箭外线送出49分,火箭还没死。

  赛前受伤麦蒂已经摊牌,常规赛不玩了,火箭冲击季后赛的重任压到姚明肩上。昨
天对马刺,姚明第一个半场砍下17分,火箭42:38领先马刺,艰难时刻姚明亮剑,能在马刺地盘领跑也算奇迹。但马刺毕竟是总冠军,兵种储备多多,第三节马刺内线邓肯加上外线芬利、吉诺比利、帕克三把飞刀同时发威,打了火箭一个26:11,一举扭转颓势奠定胜局。

  阿尔斯通、博甘斯、海德、布朗森成功变身“四合一”版麦蒂,攻下49分,超额完成任务,表明

火箭外线依然充满血性。但姚明内线帮手本场有点疲软,霍华德、斯威夫特两人加起来才得到7分12个篮板,这怎么能抗衡强大
马刺
内线呢?本场双方内线得分对比,火箭32:42整整输了10分,可以说火箭输球就输在了内线。马刺太强大了,想要赢它,要么全方位超越它,要么期望麦蒂的“35秒13分”奇迹重现。客观一点,要求阵容不整的火箭吃掉最大号的马刺的确有点勉为其难。

  客场输马刺不可怕,火箭目前最重要的是别丢掉斗志。从这场球来看,能与马刺拼成这样,火箭全队斗志和他们对季后赛的渴望丝毫没有减速,火箭之心不死,就有可能出现奇迹。火箭后面还有两个主场对马刺,姚明还有机会。当然,姚明能否成巨星,赢马刺并不重要,关键要看他能否将球队带入季后赛了。(本报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