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火箭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1:44 江淮晨报

  昨日输给马刺后,火箭与对手的交锋纪录已变为10连败,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昨日的火箭打得很难看。事实上,在姚明的率领下,面对联盟整体实力最强的马刺,火箭打出了难得一见的漂亮阻击战。火箭此役虽败犹荣。

  卫冕王马刺的实力不容置疑,此前,他们能让最具攻击力的小牛俯首称臣、能终结锐气十足的太阳的十一连胜惊人纪录、能击溃牛气十足的联盟“老大”活塞,更何况现在这
支缺了绝对核心麦迪的火箭。不过从昨日双方对垒场面看,火箭输得并不难看,反而是马刺赢得心惊胆颤。在上半场,阵容不整的火箭与攻击力强大的马刺可谓棋逢对手,甚至在某些时段火箭还打得更洒脱一些。特别是在第二节里,火箭的坚固防守打压得马刺几乎变形,本节马刺19次出手居然只命中5个,马刺“老大”邓肯更是五投全失。而火箭则全面开花,不仅姚明生猛异常,就连替补新秀赫德和布伦森等人也能频频突破马刺防线上篮得手,火箭锐利的攻势一时打得马刺难以招架,只得眼睁睁看着火箭反超比分;而从个人数据看,火箭也是可圈可点。面对最具攻防均衡感的卫冕王,此役火箭居然有五位球员打出两位数得分。拿下全场最高分的姚明的光彩自不待言,甚至是刚刚来到火箭的布伦森也以替补身份拿下10分、外加可观的6次助攻。在本赛季与强队过招时,火箭打出如此大规模的整体爆发还并不多见。尽管第三节火箭被对手拉大分差,不过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也有反超机会,如果不是运气特好的芬利的那两记命中,谁能笑到最后还真的很难说。

  输给

马刺后,
火箭
与西部前八的距离又远了一步。不过我倒以为,这场失利对火箭而言并不难以接受,因为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已看到了火箭具备与超级强队对话的能力和自信,这其实才是对目前这支深陷困境的火箭最重要的东西。

  ·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