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 观众多三千,不值得炫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就像一个孩子刚刚穿上新衣,总愿意在人前显来显去。现在看看首轮之后的中超,跟那些几岁的孩子很像,很像。只不过,中超显的并不是那件刚刚穿上的“爱福克斯”新衣,而是来参观的人群。

  9.8万人,足协把首轮中超前去现场看球的观众人数统计了出来,并颇有些自豪地说,跟去年相比有点起色。确实,跟前年乱乱哄哄的中超相比,跟去年冷冷清清的中超相比,
今年的中超是有了些进步,但进步在哪里,难道仅仅是人数上多了几个而已?而如果把9.8万人的现场观众也要拿出来炫耀一番,那可就真的挺没意思了。一位足协官员说,去年中超首轮9.5万人到现场看球,今年是9.8万,略有进步……可既然是对比,总拿这两年破败的中超来对比有什么意思?为什么不比比1995、1996年那曾经辉煌的甲A联赛?

  前两天,我参加了一个国安95代聚会式的节目录制,当金志扬、曹限东、高峰、谢峰这些老国安人回忆起那段激情岁月时,我想起了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峥嵘岁月。

  “感觉现在踢中超的好多队员,已经没有我们当年那种球场上意识,感觉他们的技术也没有比以前进步多少。”老国安们这样说。的确如此,首轮中超过后,明显感觉这些超男还真没有超女受待见。是啊,有那炫耀区区不足9.8万观众的功夫,足协能不能研究点别的?能不能好好想想怎么去超越前人,能不能好好想想国家队为什么要把联赛分成一块块的。

  -靳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