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 一场场未遂的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六在家,突然感觉到窗外白得刺眼,开窗一看,竟扑扑簌簌地下着鹅毛大雪。心中不免一阵惊喜:如此——岂不是可以去滑雪了?

  这个冬天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去滑雪。2月时,我常去的那家户外论坛充斥着召集滑雪的帖子,要在雪场过情人节的、要在这个雪季结束前攻克小回转的……说得我心痒难耐。某个凌晨照例在网上闲逛,突然想起第二天是可以休息的,于是赶紧翻出当天早晨去
南山滑雪的队伍召集帖,连夜给领队发了短信报名。翻箱倒柜找到滑雪手套和防晒霜等物塞进背包时已近2时,调好闹铃,只等睡醒便直接背了包去集合地。第二天早7时30分,闹铃响了,我正睡意朦胧,只犹豫了不到一秒,就决定按掉闹铃,继续睡去。

  那天睡醒之后自是追悔莫及,睡个懒觉就这么重要?随着天气渐暖,去滑雪竟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以致这段时间两次路过国贸,我就冲进去滑了两次冰,聊作心理补偿。

  当然上周六的那场雪,大家也知道的,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地停掉了,我在瞬间燃起的希望又在瞬间熄灭。那天半夜里收拾的背包和滑雪手套还静静地挂在门后的挂钩上,像一种对我横眉冷对的表情:明明有那么多机会的,明明有那么多机会的!这时候,只好安慰自己说:未遂的事,又哪只滑雪而已?

  ■向轶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