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遥望CBA总冠军奖杯 决赛对手最有可能是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巴特尔回归之后的北京金隅本赛季着实让首钢篮球馆的球迷们兴奋了整个常规赛,从赛季初就一直发挥稳定的北京队早早地取得了北区老大的位置。

  CBA常规赛进入倒数几轮以来,南北区四强的座次相继排定,南区为广东、八一、江苏和云南,北区目前的排名是北京、新疆、辽宁和吉林,辽宁和吉林的最终名次要等到明天常规赛最后一轮才能揭晓。上个赛季,大巴的回归就曾经让北京队成为夺冠的一大热门,但
可惜北京队在季后赛中栽在了首个对手八一队的手里,最终取得了第六名。要获得总冠军,北京金隅在季后赛要一路赢下三个对手,与上个赛季不同的是,北京队本赛季的常规赛已经为季后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常规赛40场比赛取得了31场胜利,胜率在CBA15支球队里仅次于广东排在第二位。这次的机会比去年更大。

  

大巴遥望CBA总冠军奖杯决赛对手最有可能是广东

  大巴对夺取CBA总冠军信心十足 CFP/供图【冲冠第1步】

  季后赛首个对手是云南队

  云南队不久前终于甩掉了上海队跻身南区前四名,也成为季后赛北京金隅的第一个对手。季后赛全部采用五战三胜的赛制,排名或胜率高的一方多一个主场。根据赛程,北京队将在22日坐镇主场迎战云南队,25日、26日连续两个客场,之后再于28、29日回到北京打两个主场。

  本赛季常规赛与云南队的两次交手之中,北京队一胜一负。第14轮北京金隅坐镇主场以101比86战胜云南队,赢得比较轻松,那场比赛北京队的外线状态不错。第36轮客场作战云南,北京队以109比117告负,云南队的外线在这场比赛则找到了感觉,全队全场投中了11个三分球,北京队投中了8个,巴特尔与云南队外援史密斯都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大巴还抢到17个篮板,正值疲劳期的北京队赶上了对手状态正好的时候,云南队的遇俊锴、李晓勇等人都有不错的发挥。

  “云南队的老队员比较多,他们的经验都非常丰富。”张云松说,季后赛与云南队打,北京队关键还是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而一向低调的闵鹿蕾谈到季后赛的这第一个对手时表示,云南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对手,他们去年第一次闯进CBA就打进了四强,“我们还有十天的准备时间,现在也不向太远的地方看,就一步一步走吧。”

  云南队本赛季目前为止21胜20负,胜率51.2%,主场战绩16胜4负,客场5胜16负,每场平均得分106分,丢分108分,与北京队的每场平均得分103分,丢分95.6分来看,他们的防守似乎稍差一些。

  【冲冠第2步】

  半决赛对手可能遇到八一队

  由于目前辽宁和吉林的排名还没有最终确定,因此季后赛的对阵除了北京对云南、江苏对新疆之外,其他两场的对阵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不管常规赛最后一轮辽吉的争斗将以谁的胜利而告终,八一队在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都是这两个东北兄弟中的一个,而八一队在常规赛与辽吉分别两次的相遇中都以2比0取胜,所以,如果北京金隅能够顺利晋级半决赛的话,对手很可能就是八一。

  北京与八一常规赛的两次交手打成平手,在各自的主场取得了一场胜利。第13轮,北京队在主场迎战八一队,以105比98取胜,该场比赛大巴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和15个篮板,北京队占据了篮下的绝对优势,八一队为了防守大巴付出了十次犯规的惨重代价,但仍然于事无补,李楠和莫科的“科楠”组合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第35轮北京队客场挑战八一,以90比110告负,本场比赛“科楠”完全发挥出来了,李楠25分、莫科26分,这对组合的发威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大巴。八一队是一个外线实力很强的对手,战斗力强,常规赛目前为止28胜13负,胜率68.2%?熏主场19胜2负,客场9胜11负,由于胜率低于北京队,在半决赛中将比北京队少一个主场,这也是有利于北京的一个因素。

  按照赛程,如果北京和八一都能顺利晋级半决赛的话,北京队将在4月2日主场迎战八一队,4月5日和6日接连打两个客场,4月8日和9日再回到首钢篮球馆打两个主场。北京金隅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就是被八一队挡在半决赛门外的,而这一次如果真的能够相遇,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冲冠第3步】

  决赛对手最有可能是广东队

  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首钢篮球馆的观众席上就已经有人喊着:“留点劲儿打广东吧。”在北京球迷的眼中,他们最期待的,也许就是北京队最终闯进决赛之后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碰撞。

  2004-2005赛季,广东队在总决赛中以3比1战胜八一队获得总冠军。上个赛季,他们又以3比2战胜江苏队卫冕成功。本赛季的常规赛,广东队也是发挥最为稳定的一支球队,早早就取得了常规赛冠军。

  目前为止,广东队在常规赛中36胜5负,87.8%的胜率高居所有球队之首,主场21连胜没有败绩,客场15胜5负。阵容非常齐整,整体实力很强的广东队目前拥有四名国手杜锋、易健联、朱芳雨和王仕鹏,再加上老将李群,外援积臣等,没有什么很大的漏洞。常规赛北京与广东的两次交手均告负,客场81比95,主场103比108。赛季初七连胜的北京正是被广东打破金身,北京与广东之战,人们关注的是中锋巴特尔与易健联的较量,第一场较量中,易健联得24分5个篮板,大巴得23分9个篮板,基本上不相上下。双方的第二次交锋北京队输得非常可惜,在原本优势的局面之下被逆转,最终经过加时赛的苦战,还是输了5分。该场比赛大巴完全在对抗中获胜,得到37分19个篮板,易健联只得了12分,北京队全场投中14个三分球,张云松也得到了36分,在一度领先十几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拖入加时之后就再也没有将局势扳回来。这场精彩的比赛也说明,北京队在主场对阵广东队还是很有机会的。

  广东队目前为止在常规赛输的五场球中,第4轮以一分之差客场负八一、第23轮客场负江苏、第27轮客场负云南、第40轮客场负八一、第42轮客场负福建,输的几场都是南区的球队,也就是说广东队在与北区球队交手中还没有翻过船,看来他们已经非常善于应付北派的打法。

  由于广东队的胜率高,如果北京和广东都顺利晋级总决赛,北京金隅将比对方少一个主场作战的机会,总决赛实行七战五胜,第一场总决赛将于4月11日开始。

  信报记者刘静涛

  北京金隅

  1/4决赛赛程

  (采取五战三胜制)

  3月22日19:30

  北京VS云南

  3月25日19:30

  云南VS北京

  3月26日19:30

  云南VS北京

  3月28日19:30

  北京VS云南

  3月29日19:30

  北京VS云南

  (BTV-6全程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