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把快乐带给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10 北京晚报

  

要把快乐带给大家

  17岁的王琳在签名后,都会在名字中心画上一个心形,“心形表示开心嘛!”这位在三天时间内横扫世界三位顶尖女单高手的西子姑娘,要把快乐带给众人。

  在本次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之前,谁也不认识国家队里还有这么一位长着水灵灵大眼
睛的美丽西子姑娘。就连王琳自己在拿到赛程表后,定的目标也仅是争取在第二轮把世界排名第六的荷兰选手姚洁打掉。可是没想到,王琳不但拼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冠军张宁,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晨,最后拼得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也给她腾出了冠军领奖台的位置。

  “夺冠开心吗?”“可开心了,以前打球很少转播我比赛的场次,这下好了,爸爸可以看到我的比赛了,前几天网站上都没有我的照片,今天一看我的照片全出来了!”王琳大大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半月形。

  王琳的父母都是羽毛球运动员,爸爸是浙江队的总教练,由于爸爸带的是男队,从小她就在省队一帮男孩子中间长大,养成了率直泼辣的性格。“我是1989年出生的,嘴哥(夏煊泽)就是在那年进的队,我是他们看着长大的,陈刚也是,从小就老是过来捏我的脸。”王琳做了个鬼脸。

  在羽毛球堆儿里长大,王琳从5岁开始参加学校的羽毛球兴趣班,到小学5年级时,妈妈去老师那咨询,班主任建议要考上重点中学,王琳必须与羽毛球断绝关系。“妈妈征求我的意见,我马上选择了继续打羽毛球。”王琳回忆。深知羽毛球这条路难走的父亲也尊重了王琳的决定,从此王琳进入体工队,正式开始她的羽毛球追梦之路。每天4000米的长跑训练一度令她哭着要回家,父亲却硬下心肠告诉她:既然是自己的选择,就不应该放弃。直到今天夺冠,王琳才真正体会到父亲当年一席话中包含的深意。

  在大师赛夺得自己的首个冠军后,王琳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参加尤伯杯。“能参加尤伯杯的话我就可以见到偶像陶菲克了!嘘,别让我们头儿(李永波)听见了。”王琳瞪大眼睛压低声音说:“他的球打得太好了!结婚?他结婚不影响我喜欢他。”平日常常上Q网聊天,往博客上贴自己16岁时艺术照的王琳露出了一丝少女的羞涩,“我想,只要我球打好了,陶菲克就会认识我的。”苏荇

  实习编辑:杨嘉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