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升班马保级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点球

  首次亮相的厦门蓝狮队并没有给球迷带来奇迹,1比3的比分既在预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一支升班马,厦门蓝狮队不要想法太多,保级也许是最佳的选择。

  预料之外,是因为厦门蓝狮队已经拥有了众多的球星,安琦、杨晨、邹侑根、耶利
奇组合了厦门蓝狮队的中轴线,蓝狮队的打法也基本上围绕着这四名球员而展开。

  作为昔日的国门,安琦有过辉煌的过去,但由于已经长期与高水平联赛脱节,在球场的感觉,都已经不如从前。蓝狮队的3个失球,不能全怪安琦,但也有一定的责任。

  杨晨是一位前锋出身,如今高洪波让他出任中后卫。从比赛的表现看,中后卫显然不适合杨晨,虽然蓝狮队的失球都出现在右后卫,在中路防守的薄弱,让杨晨的任务不轻。

  邹侑根是昨天比赛中摔倒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最卖命的球员。因为他是蓝狮队的进攻核心,受到过多的“照顾”可以理解的。但由于缺乏队友的支援,邹侑根总是处于被动无援的状态。蓝狮队的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邹侑根助攻,在今后的比赛,邹侑根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耶利奇第一次出场就获得了得分的机会,最佳射手并非徒有虚名。对于蓝狮队来说,如何让耶利奇获得更多的机会,是今后比赛必须要解决的。

  升班马毕竟是升班马,不可能因为引进了几名球员就发生本质的变化。在昨天的比赛中,蓝狮队在球场的机会并不多,但在自己进球后,很快被对手将比分超出,前后时间还不到一分钟,暴露了蓝狮队经验不足的毛病。

  中超联赛是残酷的,蓝狮队只有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胜利的机会。 京波(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