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赛“琳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2:25 今晚报

  12日,在六星级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决赛上,人们记住了一位身着红衣的女孩,她连续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前三名的张宁、谢杏芳和王晨,夺得女单冠军。

  她就是此次中国队参赛年龄最小的队员,年仅17岁的浙江姑娘王琳。家人与队友习惯喊她“琳琳”。

  决赛前,琳琳边热身边与记者轻松地聊天。

  用琳琳的话说“自己是为了好玩才进队打球的,做了专业运动员后又觉得并不好玩,生活太单调,又后悔了”。琳琳的出道全是为了当初一个单纯的选择。

  琳琳从小就生活在羽毛球圈中。父亲王跃平是浙江队的主教练,以前是国手,并在国家青年队执教过,名将夏煊泽就是他的弟子。母亲宋幼萍也是昔日羽坛高手,在墨西哥已执教3年。

  电话那端,说起女儿夺冠,王跃平说:“琳琳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夺得冠军,会增强她的自信心,希望她能进入中国女队主力阵容。”

  王跃平乐呵呵地讲起女儿的事。从小家里人并没有想让琳琳打专业,只是偶尔教她打打玩。在杭州文龙巷小学读到小学五年级,面临中学报考时,琳琳有了想法,觉得数学特别麻烦,考试总是不理想。她告诉家人自己要去打球。就这样,琳琳进了浙江队,当时年仅11岁,是全队中年龄最小的。进队一周,有一天母亲在桌上子看到了女儿的条子:“我不想打球!”这让家长哭笑不得,但琳琳还是坚持了下来。

  15岁,琳琳进入国家队二队,去年11月,进入国家一队,成为目前中国一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她告诉记者,这些年,共参加过6次国际比赛,最好成绩是前八。去年的大师赛,在八进四时被谢杏芳击败。

  国家队教练唐学华对王琳的评价是:身体素质好,场上心理稳定,打法干脆、利落,是一位攻势很狠的进攻型选手。这种打法,在21分制比赛中,很能占据主动。王琳是一位有潜质的选手,相信今后会显露才华的。

  在成都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琳琳让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都败在自己拍下。夺冠后李永波将她叫到身边提醒她:“这仅是一个名义冠军,多去总结问题。”

  琳琳对记者说:“我的本性还是很贪玩的,现在不能玩了,早晨七点就要起床,这种生活好几年了,想起以前小学生时代,好怀念啊。”

  新华社记者 史春东梁金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