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负于法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国队负于法国队(图)

  中国队8号球员张颖(右)与法国队球员争抢。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新华社鲁雷(葡萄牙)3月11日体育专电中国队11日在阿尔加夫杯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第二场小组赛中,由于过早丢球和进攻不利,最后以0:1负于法国队。

  比赛在鲁雷市破旧的市政体育场举行。开赛仅两分钟,法国队趁中国队防线尚未布置得当,由中场球员埃•布萨格里亚在罚球区外一脚远射破门。

  丢球之后,中国队进攻似乎过于急躁,总想尽快把球攻到对方门前,因而失误频频,不是将球传偏、就是直接传到对方球员脚下。坐在露天包厢内观战的中

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
中国队
“失态”感到惊讶不已:“这是怎么了?怎么如此反常?队员今天的状态不对劲。”

  第十五分钟时,中国队在对方球门左前方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白莉莉踢出的弧线球直接攻门,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结果被法国守门员飞身抱住。这是中国队在比赛中制造的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

  中国队一内部人士透露,中国队战前以为法国队后卫会压出进攻,所以要求球员要多打对方身后,为前锋进攻创造更多空间。但法国队在进球后后卫几乎不再进攻,而是非常安分地防守。中国球员却仍按照战前制定的战术猛打对方身后,结果皮球多数都落到对方后卫的头上或者脚下。

  下半场,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一口气接连换上5名球员,而法国队也缩小了防守区域,大多数球员都集结在门前的狭小区域内,中国队虽然经常攻到对方罚球区,但却没能制造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比赛结束后,杨一民向前来观战的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遗憾,一边很无奈地说:“我们进攻办法太少了,中前场进攻组合有问题。”

  马良行赛后表示,过早失球导致场上球员心态失衡,进攻上比较急躁。他说,中国队最近一直在演练防守,下一阶段将重点训练进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